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捧腹中思考人生:话剧《夏洛特烦恼》首演

核心提示: 1月3日晚,根据电影《夏洛特烦恼》改编的同名话剧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首度上演,我校牵挂剧社的演员们历时两个月的辛苦排练,为观众们呈现了一台精彩的演出。


秋雅婚礼老同学聚首

秋雅婚礼老同学聚首

迷恋秋雅的夏洛

梦回高中

南湖网讯(通讯员 冯轶凡 付一凡)1月3日晚,由我校牵挂剧社带来的话剧《夏洛特烦恼》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首度上演。

该剧改编自电影《夏洛特烦恼》,讲述了男主角夏洛在一次大闹婚礼后重返青春、找回真爱、领悟人生的故事。剧情看似平淡,却力求演员营造一种于无声处听惊雷的感觉,不仅要对角色充分揣摩,现场对情感的控制也十分重要。

多年之后夏洛冬梅重逢

多年之后夏洛冬梅重逢

伴随着抒情的音乐,已成为大明星的夏洛再次见到了原来的妻子马冬梅,尝到了想念已久的茴香打卤面,他顿时懂得了应该珍惜平凡却不失温馨的家。懊悔、愧疚、无奈,复杂的情感让人心中一阵苦涩。这一幕戏让马冬梅的饰演者吕静颇感自豪。“这是最难演的一段,但我对今天自己的表现很满意。”

病中夏洛

病中夏洛

夏洛感染了艾滋,在性命垂危之际,马冬梅爬窗前去看望,在病床前清唱了那首夏洛写的歌,最终泣不成声。演员的哭戏打动了不少现场观众,整个剧场弥漫着凄怆哀婉的气氛。景园1501班的赵姝然说:“她的哭声真的很有感染力,牵动着我们观众的情绪。”

悲恸的一剪梅袁华

“一剪梅”袁华

除了抒情部分,搞笑的方面也得到了一致好评。各种幽默诙谐的语言,意想不到的对话,精彩纷呈的剧情,让现场笑声此起彼伏,掌声如潮。种工1501班的盘帅笑着回忆剧情,“马冬梅的饰演者在讲东北腔的时候,感觉比电影里都赞。黑社会老大陈凯也很搞笑,痞气十足,甚至还有点傻。”赵姝然也补充到:“大春这一角色也演绎得非常出彩。演员将他的憨厚呆傻表现得淋漓尽致,让人忍俊不禁。”

全体演员亮相

全体演员(摄影 吕岩

据了解,从去年十月底开始,牵挂剧社就开始准备这场演出,排练一直持续到十二月底。足足两个月的辛苦排练,才换来两个小时的精彩演出。

“排练的过程中确实遇到了一些困难,正式演出两天前才开始实地排练,时间很紧张,但是大家都发挥得非常好。”刚演出完的吕静噙着激动的泪水说道,“这场戏与一般喜剧不同,它能让观众在欢笑之余,思考人生,学会珍惜。”

审核人:段兴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沈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