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赵芸逸获全国第二届励志成才优秀学生典型

核心提示: 日前,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发布了第二届“国家资助 助我飞翔”全国励志成长成才优秀学生典型评选结果,表彰全国100名优秀学生。我校赵芸逸同学获此表彰。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李璟)日前,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发布了第二届“国家资助 助我飞翔”全国励志成长成才优秀学生典型评选结果,表彰全国100名优秀学生。我校赵芸逸同学获此表彰。

据悉,本次评选是在全国高等学校、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普通高中中开展,共评选出100名励志成长成才优秀学生典型,其中高校组60名。入选本次评选的学生是在国家资助政策支持下,积极进取、自立自强、成长成才、感恩奉献的优秀学生代表,他们的事迹体现了国家资助政策所取得的成效,为全国受资助学生树立了榜样。

赵芸逸同学是我校原经管土管学院2010级本科生,2014年赴湖北省恩施州建始县摩峰中心小学支教,现为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曾为母亲治病,他烧掉大学录取通知书,辍学打工;曾为凑得学费,他连续三年寒暑假露宿街头;曾为一个理想,他奔走于田间阡陌,扶老济幼……现在的他有一个温暖的名字——“蜂蜜男孩”。他创立“阡陌学堂”网络教学模式并带领他的土家族孩子们走上了2015年央视网络春节联欢晚会的舞台;建起了全国第一个由大学生自筹经费的农村老年儿童活动室;为一个山村建设了一座拥有近两万册图书的图书室;创建包括清华、北大、浙大、墨尔本大学、华中农大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师生共同组成的“阡陌上行”公益团队;为秦岭的孩子们募得价值10万余元的衣物和图书;响应国家“西部计划”号召,奔赴湖北恩施的一个土家族山村,进行一年的支教活动。

赵芸逸同学大学期间学习刻苦,曾参加华中地区数学建模竞赛、主持完成以“农村精神养老”为题的SRF项目。曾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湖北省优秀志愿者”“华中农业大学十佳大学生”“华中农业大学十大优秀志愿者”、华中农业大学一等奖学金等荣誉,曾当选第十三届湖北省共青团代表大会代表。

中央电视台、湖北卫视、河南卫视、东方卫视、优酷网及《中国青年报》《湖北日报》《河南日报》《大河报》等媒体对其进行了多次专项报道。

审核人:魏鹏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