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精养池塘水质生态工程化修复技术通过鉴定

核心提示: 2015年12月29日下午,“精养池塘水质生态工程化修复技术研究与示范”成果鉴定会在水产学院209会议室召开。该成果由水产学院谢从新教授科研团队主持,湖北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武汉市水产技术推广指导中心和公安县崇湖渔场协同完成。经过鉴定委员会专家充分质询和讨论后,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成果鉴定,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精养池塘水质生态工程化修复技术研究与示范鉴定会_副本

鉴定会现场(供图:杨艳柔)

南湖网讯(通讯员 周芬)20151229日下午,“精养池塘水质生态工程化修复技术研究与示范”成果鉴定会在水产学院209会议室召开。该成果由水产学院谢从新教授科研团队主持,湖北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武汉市水产技术推广指导中心和公安县崇湖渔场协同完成。

成果鉴定会由湖北省科技厅成果处主持,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曹文宣院士担任鉴定委员会主任委员。课题组成员汇报了历时10年研究的项目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果,介绍了以水蕹菜浮床、生态沟渠、底质改良和精确投喂四个核心技术模块组成的精养池塘水质生态工程化修复技术。经过鉴定委员会专家充分质询和讨论后,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成果鉴定,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该项成果对促进我国渔业生态文明建设和水产养殖业的提质增效具有显著的推动作用。通过综合运用该成果技术,可以显著改善养殖池塘水质、丰富水体生物多样性、提高鱼肉品质、增加渔民收入,且该技术简便易学、易于管理,便于推广。该成果目前已在全国13个省(市、自治区)应用推广,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生态和社会效益。

审核人:汤蓉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