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万名师生大联欢 校园处处闹新年

核心提示: 跨年夜,校园处处洋溢着喜庆欢乐。二运篮球场上,篝火燃得正旺,5000余名师生欢乐游园;体育馆内,校园十大歌手总决赛暨跨年演唱会嗨翻体育馆。校领导李忠云、李名家、唐峻、高翅、吴平、姚江林,校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王从严等与师生同欢乐、共跨年。

南湖网讯(通讯员 薛童)跨年夜,校园处处洋溢着喜庆欢乐。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魅力华农”新年晚会精彩纷呈,为现场近千名师生带来一场跨年“文化大餐”;二运篮球场上,篝火燃得正旺,5000余名师生欢乐游园;体育馆内,校园十大歌手总决赛暨跨年演唱会激情上演,4000余名师生嗨翻体育馆。景园楼内师生共享“景园之夜”融融喜庆,大学生活动中心舞厅、报告厅,一场场跨年活动精彩纷呈,校领导李忠云、李名家、唐峻、高翅、吴平、姚江林,校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王从严等与师生同欢乐、共跨年。

“谜宫”闹新年趣味无边

晚八点,荟园食堂一楼灯光闪烁,彩旗飘扬。一千二百余条红黄蓝绿紫五色谜条下,人潮涌动,喜庆洋溢。谜语的形式多样,覆盖十八届五中全会知识、字词成语、文学名著、人名地名甚至化学元素等等。浓醇的中华传统韵味,丰厚的奖品,吸引一大群教师同学苦思冥想,“攒眉千簇”,陶醉其中。

“一日一月非今天”“千里挑一,百里挑一”“俺家大人不在家”“天涯何处无芳草”……谜面或语言优美、诗情画意,或寓意深刻、耐人寻味,或幽默诙谐、妙趣横生。“你说这个‘沧海变桑田’是哪位作家的名字?”不少同学也被难住,向周围老师同学请教,大家在思考中、在欢笑中迎接新年。

“魅力华农”新年晚会彰显青春魅力

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开场舞《盛世欢歌》点燃了“魅力华农”的新年气氛。曲胜同学一曲《浏阳河》钢琴独奏,行云流水,指尖在琴键上跳动,将观众带到了九曲潆洄、浪卷千堆的浏阳河岸。合唱曲《茨冈》、舞蹈《快乐节目》将快乐延续。

军乐团打击声部的同学带来了《威廉退尔序曲》,音乐时而宁静优美,忽又如暴雨狂风,继而欢快喜悦、一片祥和,让听众醉心其中。民乐团带来的《世间唯一的花》,缠绵婉转,娓娓动人。舞蹈、相声、小品、T台秀,台上俊男靓女,多才多艺,台下喝彩连连,欢呼热烈,彰显了华农学子的青春魅力。

“十大歌手”总决赛“嗨翻”体育馆

体育馆内,校“十大歌手”总决赛暨跨年演唱会激情上演。从260余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的10名选手进入决赛比拼,为现场四千余名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晚会在韩国留学生们带来的舞蹈歌曲串烧拉开帷幕。选手们或一身酷炫装束,搭配摇滚,高亢铿锵;或挟古风柔情,水墨山水,对小楼东风;或彰民族特色,明媚艳丽,欢快灵动。陶醉其中的观众随节奏舞动着荧光棒,彩光涌动,高潮迭起。

“愿我们同享光荣,愿我们的梦永不落空。”富有穿透力的嗓音点亮现场,被称作“音乐核武器”小姑娘张钰琦上场。这个“中国新声代”小明星,用纯净而有爆发力的歌声、有感染力的表演将现场再次引入高潮,赢得掌声连连。

随着比赛进入尾声,2016年的脚步愈近。“十、九、八......三、二、一!”全场齐声倒计时,迎来了新年第一天,欢呼声响彻体育馆。

校长邓秀新送来祝福视频,寄语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多到湖边走走,多到绿道散散步,保持一个积极向上的心态,把学习做好,把科研做好,为国家和社会的未来发展打下良好的文化素质和身体素质。”

元旦相声小品迎新专场“噫”声不断

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2016元旦相声小品迎新专场演出举行。来自江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的武汉相声小品联盟盟友代表同我校牵挂剧社、惊蛰剧社,艺术团的演员们带来了精彩演出。

长笛悠悠,琵琶轻弹,演出在一曲《欢沁》中拉开帷幕。牵挂剧社小品《测谎议》,调侃了当代相亲的心口不一,引得台下捧腹。我校学生陈大鹏和武汉大学毕业生江亚宾献上的相声《白蛇传》,再现德云社经典曲段,举手投足,“噫”声不断。江汉大学的嘉宾吴汶沛带来了单口相声《祭天》,脱口而出的纯正的天津腔,创意的英文版《苏三说》,手舞足蹈夸张的动作以及富有文化气息的相声内容,让观众为其专业化水平点赞。我校曲艺社的于得水和蔡沛昀带来相声《山西家信》,更是妙语连珠,活力十足。整场晚会,掌声雷动,气氛热烈。

审核人:兰涵旗

【图片链接】

元旦•我们在一起:http://news.hzau.edu.cn/2016/0101/44443.shtml#g44443=1

新年光影: http://news.hzau.edu.cn/2016/0101/44441.shtml#g44441=1

跨年歌唱: http://news.hzau.edu.cn/2016/0101/44442.shtml#g44442=1

责任编辑: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