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校新增“农业科研杰出人才”11名

核心提示: 我校赵书红、肖少波、郭爱珍、匡汉晖、郭文武、王学路、严建兵、吴昌银、廖庆喜、姜道宏、马朝芝十一位教授及其创新团队获批第二批年农业科研杰出人才及其创新团队名单。

南湖网讯(通讯员兰之祥)近日,农业部发文公布了第二批农业科研杰出人才及其创新团队名单(农办人[2015]62号),我校赵书红、肖少波、郭爱珍、匡汉晖、郭文武、王学路、严建兵、吴昌银、廖庆喜、姜道宏、马朝芝11位教授及其创新团队获批。 

农业科研杰出人才扶持培养计划是国家重大人才工程——现代农业人才支撑计划的子计划,是进一步加强我国高层次农业科研杰出人才及其创新团队建设、促进优秀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快速成长的重要举措。该计划拟从2011-2020年,分两批选拔培养300名50岁以下中青年农业科研杰出人才,2011-2015年选拔培养第一批150名,2016-2020年选拔培养第二批150名,以打造创新团队为目标,通过给予专项经费支持,重点在全国建立一支学科专业布局合理、整体素质能力较高、自主创新能力较强的高层次农业科研人才队伍,促进农业领域学科建设赶超国际(内)先进水平。在第一批农业科研杰出人才选拔培养中,我校邢永忠、刘继红、孙明、熊立仲、彭少兵、何正国、杨光圣七位教授入选。

审核人:程永扬

责任编辑: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