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校李长健教授课题申报再创佳绩

核心提示: 2015年度司法部国家法治与法学理论研究项目、中国法学会部级法学研究项目入选名单揭晓,我校文法学院教授李长健的两个课题项目均成功入选。

南湖网讯(通讯员 王亚群)日前,2015年度司法部国家法治与法学理论研究项目、中国法学会部级法学研究项目入选名单相继揭晓,我校文法学院教授李长健的两个课题项目均成功入选。

据悉,司法部受理2015年度国家法治与法学理论研究项目申报课题1046项,经审核共141项课题获准立项。李长健申报的《城镇化背景下农地征收中公共利益问题研究》课题顺利获得资助,是本年度司法部项目申报中唯一一个农业院校获准立项。

在2015年度中国法学会部级法学研究项目入选名单中,李长健主持申报的课题《城乡一体化进程中农民土地权益发展与法律保障机制研究》也再次获准立项。

【资料链接】司法部国家法治与法学理论研究项目以国家法治建设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重点,以推动建设法治中国为目标,为国家法治建设的立法、执法、司法和法律服务实践提供理论支持。

2015年度中国法学会部级法学研究项目立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密切关注法治建设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注重针对性和实效性,为推进“四个全面”重大战略布局提供法学理论和对策支持。

审核人:刘凡

责任编辑:沈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