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全国农业院校外语教研会在校召开

核心提示: 12月26日至27日,2015年全国高等农业院校外语教学研究会年会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召开,本次研究会主要讨论了如何在互联网教学的新形势下发展大学英语教学,并首次举办了全国高等农业院校英语讲课大赛。

屏幕快照 2015-12-29 下午4.09.19
李崇光致辞

屏幕快照 2015-12-29 下午4.09.29
清华大学教授杨永林作报告

屏幕快照 2015-12-29 下午4.09.38
年会现场

屏幕快照 2015-12-29 下午4.09.48
讲课比赛

南湖网讯(通讯员 外渝)12月26日至27日,2015年全国高等农业院校外语教学研究会年会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六楼会议室召开,本次研究会主要讨论了如何在互联网教学的新形势下发展大学英语教学,并首次举办了全国高等农业院校英语讲课大赛。

中国农业出版社副总编辑陈江凡,全国高等农业院校外语教学研究会会长张彩华,清华大学教授杨永林出席了开幕式。参加会议的还有来自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全国各农业院校的专家学者代表。

我校副校长李崇光致开幕词。李崇光代表学校向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同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外国语学院的历史沿革及学科发展现状。并就“十三五”期间外语教学改革及当今外语教学如何发展等问题发表了看法。

就“互联网+时代,大学英语怎么教?”清华大学外文系教授杨永林指出,“面对今天互联网+时代对传统英语教学冲击的挑战,大学英语写作改革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要借助于信息技术,通过智能化与资源化的利器,提高大学英语实效性,提升教师的职业素养,激发学生写作兴趣,实现创新教学的目的。”

青岛农业大学代表王玉环作了“多元化大学英语课程体系研究和实践”的专题报告。她介绍了青岛农业大学“3+1+x”的特色英语教学模式并展示了教材编写成果。来自南京农业大学的代表游衣明以“临现实,抗压力,促改革,迎挑战”为题介绍了当今大学英语教学面临的问题及如何改革的看法。

我校外国语学院院长姚孝军就“博士生学术英语阅读与讨论课程”作了专题报告。他介绍了我校针对博士生的特色英语教学模式――学术英语阅读与讨论课程的内容和特点。中国农业出版社副编审龙永志作了“英语教材建设”的报告并祝愿参加讲课大赛的选手们取得佳绩。

此外会议期间还举办了首届全国高等农业院校英语讲课大赛。19名参赛选手进行了近6个小时的英语教学比拼。经过两轮比赛,山东农业大学苗靖洁最终获得一等奖,来自我校外国语学院的翟卉婷、杜蕾分获二、三等奖。

审核人:杨成才

 

en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王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