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菲沙杯”生物信息项目设计大赛落幕

核心提示: 12月26日上午,第二届“菲沙杯”生物信息项目设计大赛决赛于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比赛以“生命因你更精彩”为主题。从初赛20支队伍中脱颖而出的6个团队杀入决赛,依次进行PPT汇报,就生物信息学和生物学手段在遗传疾病机理的研究、人类致病位点筛选、基因突变及表达差异性和突变寻找、农作物A基因组及突变株差异表达基因的功能确定、复杂基因组组装及突变等方面进行了展示。

小组展示
小组展示

合影留念
颁奖(供图 李哲

南湖网讯(通讯员 管张越 廖百鸣)12月26日上午,第二届“菲沙杯”生物信息项目设计大赛决赛于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谢志雄,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宁康,武汉菲沙基因信息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朱世杰博士以及我校生科院严顺平教授、信息学院李国亮教授作为评委出席了比赛。

本届比赛以“生命因你更精彩”为主题。进入决赛的6支队伍始进行PPT汇报,就生物信息学和生物学手段在遗传疾病机理的研究、人类致病位点筛选、基因突变及表达差异性和突变寻找、农作物A基因组及突变株差异表达基因的功能确定、复杂基因组组装及突变等方面进行了展示。

小组展示后,评委对汇报提出意见和建议。参赛选手现场与评委们对汇报中的细节进行了讨论交流。评委们鼓励选手们要不断地质疑,不断地补充,要通过合作、激烈探讨来使自己的课题更加完善,逻辑更加流畅。

生科院参赛选手王雯赛后表示,虽然没有获奖,但比赛让自己真正体会到了团队的重要性,大家一起熬夜到凌晨四点,一起查找文献激烈讨论。在这过程中,她查找了不下50篇外文文献,对生物学、生物信息学方面的知识有了更加透彻的了解。

最终,由我校基因组学硕士陈露、遗传学硕士罗靓赟、农学12级韩林倩组成的队伍获得冠军和3万元奖金。亚军和季军分别得到1万元和6000元的奖励。生科院党委书记和希顺、菲沙基因总经理陈东生先生颁发了奖金和证书。本次比赛由我校生科院主办,信息学院、武汉菲沙基因信息有限公司协办。

审核人:黄玮

en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菲沙 希顺 突变 基因
责任编辑: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