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举行2016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动员会

核心提示: 12月24日,我校2016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动员会在人文楼M412召开。经济管理学院、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以及体育部等单位负责人、教师和科研秘书参加了会议,听取了动员报告和辅导报告。

南湖网讯(通讯员 田经燚)12月24日,我校2016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动员会在人文楼M412召开。来自经济管理学院、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以及体育部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教师和科研秘书参加了会议。

会上,科发院常务副院长关桓达作了动员报告。他说,国家社科基金立项资助质量和数量是衡量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科研实力的标志之一,意义重大。他建议大家着眼国家需求审势而谋,发挥团队力量借势而为,打磨申报质量乘势而上。

随后,孙剑教授和王德强副教授分别作了“课题申报的几点体会”和“观点生活中积累,方法他人处借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辅导报告。孙剑从研究选题与题目的确定、申报书布局的谋划、提升申报书质量的重点与技巧、良好申报心态的保持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申报经验。王德强趣味地把科研比作恋爱:新鲜、简单、且挫且行。他介绍了如何巧妙化解研究创新与科研积累的矛盾,分享了申报书写作过程中的体会,强调格式与程序上的细微考量也是项目申报成功不可忽视的环节。

审核人:张岳君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