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专家教授赴黄梅开展精准扶贫调研

核心提示: 12月25日,由副校长姚江林带队,我校部分专家教授赴我校驻农村工作队所在地——黄梅县苦竹乡油铺街村开展精准扶贫调研工作。专家们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实地考察指导。

 IMG_3959
田间调研

南湖网讯(通讯员 余华俊)12月25日,由副校长姚江林带队,我校部分专家教授赴学校驻农村工作队所在地——黄梅县苦竹乡油铺街村开展精准扶贫调研工作。黄梅县副县长唐志红、苦竹乡党委书记朱敏接待了姚江林一行。

在村干部和农业种养殖户的带领下,专家们进入田间地头,分组开展实地考察。副校长姚江林等实地查看了油铺街村村情村貌、规划建设及产业发展等情况。黄见良教授走进谦益生态农业合作社生产基地,考察水稻种植水土条件、稻米产量及种植技术等情况。龚炎长教授考察土鸡养殖的生产规模、疫病防控情况,为养殖户答疑解惑。李国怀教授走进农户果园,查看桃、梨等果树生长、病虫情况,并现场指导种植户修剪果树;高级畜牧师陈顺友实地调研了顺鑫养殖专业合作社,了解生猪养殖的规模、品种及存栏量情况。

随后,领导专家们在村委会召开了座谈会,与农业种养殖户交谈。专家们结合调研实际,就当地水稻种植、果树栽培、家禽家畜养殖及村庄规划设计提出了调研意见,并从技术、市场、地理生态环境等角度对发展生态农业产业,做好村庄建设规划提出了建议。专家们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专业技术和信息资源优势,助推当地农业产业发展。

座谈会,姚江林作总结讲话。他向地方政府对学校驻农村工作队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向深入一线、扎根基层的农村工作队表示感谢。他强调,学校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不仅选派精兵强将组成驻农村工作队,还将立足学校科教优势,依托优质技术资源和专家资源协同推进当地产业发展。他指出,产业扶贫是精准扶贫的重要途径,要科学论证、科学规划、扎实推进、落实规划,协同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审核人:付军

责任编辑:耿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