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优势农作物机械化生产技术与装备湖北省工程实验室启动会举行

核心提示: 12月24日下午,优势农作物机械化生产技术与装备湖北省工程实验室启动会在工学院A111报告厅举行。

姚江林副校长在启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姚江林在启动会上讲话

南湖网讯(通讯员 周洪亮)12月24日下午,优势农作物机械化生产技术与装备湖北省工程实验室启动会在工学院A111报告厅举行,华南农业大学罗锡文院士、湖北省发改委高技术处刘红卫主任、湖北省农机局周立明副局长、湖北省农机推广总站金书男副站长、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于海业副院长、湖北省农机工程设计研究院陈源院长、武汉市农机化所陈鸿所长、武汉黄鹤拖拉机制造有限公司刘世顺总经理、湖北玉柴发动机有限公司王本义总经理、武汉明博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李金诚副总经理、湖北金驰机器有限公司杨太平总经理出席大会。我校副校长姚江林、科发院副处长程永扬、工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会。会议由工学院院长廖庆喜主持。

启动会上,湖北省发改委高技术处刘红卫主任宣读了实验室的批复文件,科发院程永扬副处长宣读了工程实验室组织机构构成。行业部门、兄弟单位和企业代表围绕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发表了重要讲话。实验室主任、工学院夏俊芳教授作了实验室的建设情况以及未来规划的汇报。

副校长姚江林在实验室启动会上讲话指出,要借助学院“十三五”规划的契机,不断规范和加强实验室的建设。他对实验室的建设提出了几点具体的要求:一是在准确定位中处理好三个关系:入主流与创特色的关系、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的关系、原始创新与集成创新的关系等;二是实验室的建设要进一步凝练方向,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三是实验室的发展要厘清发展思路、找准发展方向;四是科学定位,处理好目标、任务、措施之间的关系;五是要建立良好的运行机制,保证实验室的正常运转。

审核人:瞿明丽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