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建始县领导来校对接定点扶贫工作

核心提示: 12月25日,建始县县委书记谭志国、县长向红林、扶贫办主任向定群等人来我校对接定点扶贫工作,校党委书记李忠云接待了谭志国一行,双方就定点扶贫工作进行了探讨。

DSC_7638

DSC_7651
座谈会现场(图|川竹

南湖网讯(通讯员 余华俊12月25日,建始县县委书记谭志国、县长向红林、扶贫办主任向定群等人来我校对接定点扶贫工作。校党委书记李忠云接待了谭志国一行,双方就定点扶贫工作进行了探讨。学校办公室、组织部、校团委、科发院、继续教育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座谈。

座谈会上,谭志国对建始县县域经济发展、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等情况进行了介绍,他对我校今年在建始的帮扶工作上所做的努力给予了高度赞誉,并希望我校在规划制定、产业帮扶、农业信息化、人才资源、平台搭建等方面继续给予大力支持。

各参会单位负责人分别从产业扶持、人才培训、干部挂职、博士服务团派驻“111”计划实施以及义务支教等方面介绍了今年的工作情况及2016年的支持计划,并对进一步加强建始精准扶贫工作提出了建议。

李忠云在会议上发表了讲话。他指出,定点扶贫建始县,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我校的重大任务,助推建始县11万贫困人口脱贫致富是建始县委、县政府与我校的共同责任,近几年,学校也一直致力于将扶贫工作做好做实。今后,学校将继续集中资源,做好定点扶贫建始的工作。他认为,学校相关部门应组织专家深入研究,科学设计,协助建始做好产业规划,将产业规划与产业扶贫有机结合,体现精准扶贫要求,为精准扶贫打好基础;其次,发挥学校技术和人才优势,结合建始县资源优势,加强技术培训,解决贫困户、贫困人口致贫、返贫的根源问题,实行“造血式”扶贫;产业扶贫要注重针对性,抓住主要矛盾,围绕贫困户、贫困人口组织产业培育项目,产业扶持要以带动贫困户、贫困人口脱贫致富为主要目的,注重脱贫致富的实效性。最后,他希望建始县委、县人民政府加强在建设项目、人力资源、资金等方面与我校扶贫项目的对接,保障扶贫项目的实施,形成精准扶贫合力。

审核人:杨道兵

责任编辑:董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