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极限挑战:华农校园攀岩比赛赛况激烈

核心提示: 12月26日,华农校园攀岩挑战赛在素质拓展基地举行。本次活动由我校社团联合会与攀岩俱乐部共同举办。比赛分为难度赛和速度赛两部分。

问鼎在望 吕岩
问鼎在望 

岩上奋力攀登,岩下屏息观望 吕岩
岩上奋力攀登,岩下屏息观望 (供图 吕岩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罗婷 付一凡)12月26日,华农校园攀岩挑战赛在素质拓展基地举行。本次活动由我校社团联合会与攀岩俱乐部共同举办。

比赛分为难度赛和速度赛两部分。难度赛的攀岩墙起伏大,攀登路线难,评判标准主要依据参赛选手们最终到达高度,若高度相同则用时较少的选手获胜;速度赛的攀岩墙相对平直,线路简单,按选手登顶用时长短决出名次。

攀岩墙底部和顶端分别设红色方框作为比赛起点与终点,参赛选手沿着自己规划的路线出发。有的经验丰富,攀爬十分顺利;有的身轻如猿,攀岩过程中不时有跳跃向上的动作;有的稳扎稳打,虽然速度较慢,但步伐稳健,从容不迫。也有选手中途体力不支,未能成功登顶。

在选手攀登过程中,攀岩墙底都会有工作人员控制攀岩绳索以保障选手安全。作为俱乐部工作人员的曾小虎除了控制绳索,有时也会给参赛选手提些路线建议。对于攀岩新手,他建议说:“选手们要学会以腿为主要发力部位,双手更多起导向作用。”同时,恰当运用侧身贴壁、重心转移等技巧都会让选手获得更好的成绩。

“手好酸啊,但是还是好想再爬一遍!”第一位挑战难度赛的女选手郭飞飞速降下来后兴奋地说道。在大多数女生都选择难度较低的速度赛时,郭飞飞却报了难度赛这一个项目,她自信地说:“相比速度赛,难度赛更有挑战性,它赛道上的踩点距离更大,也更难抓。”斗志昂扬的她在本次比赛中也取得了女子组第三名的优异成绩。

难度赛赛况激烈,速度赛同样精彩。“他速度好快!”观赛人群纷纷称赞。速度赛的攀岩墙上,动科动医学院的胡伟飞快地攀向终点。速降到地面后,他腼腆地说:“我以前就报名参加了攀岩协会的招新面试,不过很遗憾没有进去,这次能来攀岩也算圆了自己一个梦吧。”一直对攀岩无比热爱的胡伟在这次比赛中发挥出色,夺得了男子组第三名。

攀岩的魅力在于,给选手挑战与突破自我的机会,让选手体验到独特的刺激。来自14级茶学专业的选手严登萍说:“攀岩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它的挑战性,而且挑战过后释放自我的速降过程同样让我身心愉悦。”

据俱乐部负责人郝梅林介绍,攀岩在国际上一直是非常流行的一项运动,但出于装备与场地的限制,很多同学兴趣浓厚,但没有太多机会接触到。“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人了解攀岩,参与攀岩。”郝梅林说。

审核人:段兴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攀岩 选手 难度
责任编辑: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