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读者围坐而谈 促建更好图书馆

核心提示: 新年到来之际,图书馆馆长彭光芒携馆内负责同志和读者围桌而坐,诚恳交流。他们就如何建设更好的图书馆交流了意见。

同学认真提问

会议全景
(供图何卉 周行天

南湖网讯(通讯员董昊霖 王纯雨)12月26日晚,在新修建的博雅书房内,图书馆馆长彭光芒携馆内负责同志和读者围桌而坐,诚恳交流。

“让读者享受到温暖读书环境”

年末图书馆汇雅书邨的建设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不少读者纷纷为其点赞。但也有读者疑惑咖啡长廊已经叫了多年,为何却从来没有提供咖啡?彭光芒表示,图书馆正将着手建设,下学期各位读者就可以在读书之余捧上一杯香醇的咖啡。

人力1402的南鹏提出4、5、6楼空调设备的制热功能有待完善。彭光芒说,项目已经申报给了教育部,什么时候排到了这个项目,他便会立即着手去置办,让同学们享受到温暖的读书环境。

“哪怕只有一个同学需要,图书馆都会满足他的需求”

图书馆英文原版书籍太少,而且小语种书籍几乎没有怎么办?彭光芒承认确实存在这种问题,他承诺,“哪怕只有一个同学需要,只要他提出来,图书馆都会满足他对知识的需求。”

彭光芒鼓励同学们向图书馆列书单,经过审核的书籍图书馆都会去采购。但图书采购周期至少要三十天,他建议读者充分利用好电子图书资源,及时解决阅读之需。

一位大四的学生还建议道图书馆可以建立一个漂流站,专门回收毕业生赠送的书籍。彭光芒将这个问题记下并点头称赞。他说:“读书是一个分享的过程。”在回收的基础上,还可以把学生自愿捐来的书籍摆在漂流架上,供更多热爱书籍的人翻阅。

利用新媒体,多提建议多监督

彭光芒在恳谈会的最后表示,图书馆欢迎各位读者多提意见,鼓励大家利用图书馆的微博、微信还有校长邮箱等多种渠道对图书馆的工作进行批评指正。

彭光芒还希望大家能够监督图书馆馆员的工作,发现馆员有玩忽职守现象时能积极举报,图书馆方面会严肃处理失职的工作人员。(张富淳王婷萱对本文亦有贡献)

审核人:段兴汉

 

en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彭光芒 图书馆 书籍
责任编辑:王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