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第三届社团骨干培训班开幕式举行

核心提示: 12月26日下午,“社彩学院”——大学生社团联合会第三届社团骨干培训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了开班典礼。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邓茜)12月26日下午,“社彩学院”——大学生社团联合会第三届社团骨干培训在大活报告厅举行了开班典礼。出席开班仪式的有校团委副书记刘三宝,各社团代表以及社联内部的骨干人员。

典礼伊始,刘三宝首先致辞。谈及我校社团的发展,他指出,我校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从2003年设立至今,社团规模、社团活动方面发展较好,但也存在着一定的问题,如“设置缺乏合理性”“人员缺乏稳定性”“发展不平衡”等。

针对上述问题,刘三宝给出了指导和建议,“社团活动需要思想,需要具有激励性、时尚性。”他还提到,各个社团的负责人需要围绕工作重点开展活动,争取覆盖更多的受众。“社团是一个大舞台,社团工作者要学会聚焦左右,凝聚上下,协调内外,演绎出社团的精彩。”

社联主席白鹏飞进行了关于“如何办好社团”的主题报告。他表示,任何一个组织的创立和发展都来之不易,社团也同样如此。他还对我校社团运营及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和困惑给出了解答。“活动组织是个‘四部曲’,从策划的运筹帷幄到人员的调兵遣将、资金的合理规划、再到最后总结的评估反思,每一部都需要提前准备,以助于社团活动的顺利开展。”

据悉,本次培训旨在全面提高我校社团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通过培训拓宽学员的知识面,提升个人人格魅力,提高负责人对于社团的整体把握与经营能力,同时增进各协会间的交流,了解与人沟通和交流的技巧,扩大交际圈

审核人:段兴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