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古风指绕,韵起笛箫”,笛箫协会举行专场演出

核心提示: 12月25日晚,由笛箫协会主办的“古风指绕,韵起笛箫”晚会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武汉高校笛箫联谊会指导老师金海峰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参与表演。

茶艺表演
茶艺表演

花好月圆-弦乐合奏
弦乐合奏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徐皓)12月25日晚,由笛箫协会主办的“古风指绕,韵起笛箫”晚会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武汉高校笛箫联谊会指导老师金海峰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参与表演。

两位黑衣绅士、一位白衣淑女以一曲悠扬舒缓的《天空之城》钢琴、小提琴、竹笛合奏奏响晚会的序幕。随后,身着民国风服饰的两位“南笙”为大家深情款款地演绎古筝弹唱《天边有朵云做的雨》,台下沉浸在祥和静谧的氛围中。

悠扬的民国风后表演者又将观众带到充满傣族风情的云南,《月光下的凤尾竹》,财大民乐团带来的《梦回云南》,经典的旋律不绝如缕。穿梭完凤尾竹林后,激昂欢快的《牧民新歌》又将观众的心灵带入茫茫草原。

牧民新歌-竹笛
《牧民新歌》竹笛演奏

丝路驼铃-中阮
《丝路驼铃》中阮演奏

竹林深处-中南财大民乐团
中南财大民乐团助阵演出(供图:吴诗凡)

具有湖北武当特色的《太极琴侠》登场,令欢乐的节日氛围又转为恬静。而《红茶茶艺表演》则是本次晚会一大亮点。两个身着轻纱的古典女子,端坐在桌前,伴着诗意的解说,和着婉转的音乐展示着茶道,铜质的茶具在她们手里仿佛成了艺术品,从冲泡到斟茶,动作细腻优雅,一气呵成,尽显中华茶文化的精髓。这是茶文化协会别出心裁地将浓郁汉韵的茶道,融入古风音乐,带来的“声色香”俱全的感官盛宴。

来自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的同学身着汉服,独奏《梦里水乡》,将大家再度带入婉约典雅的意境之中。最后,晚会在压轴节目《花好月圆》弦乐合奏欢乐祥和的音乐声中落下帷幕。

审核人:段兴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