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公益行动 > 正文

首届“让爱去旅行”志愿服务体验营开班

核心提示: 12月20日晚,我校首届“让爱去旅行”志愿服务体验营志愿者开班仪式在三教S2报告厅举行,湖北省志愿者先进个人“蜂蜜男孩”赵芸逸、“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安玥琦分享了自己的志愿经历。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杨靖雅 孟凡淳)12月20日晚,我校首届“让爱去旅行”志愿服务体验营志愿者培训暨开班仪式在三教S2报告厅举行。湖北省志愿者先进个人“蜂蜜男孩”赵芸逸、“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安玥琦出席仪式,各院青志部部长及全校250名志愿者参加。

为提高支教活动的社会参与度,使志愿活动摆脱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蜂蜜男孩”赵芸逸在恩施山区支教时开创了“阡陌学堂”的网络教学模式。他认为“志愿服务体验营”也是一种很好的形式,“这有利于志愿服务传递下去,我们可以在跨院交流活动的过程中,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在服务他人的过程中提升自己。”

安玥琦也分享了在日本交流时的经历,她鼓励志愿者们创新活动方式,引入第三方机构的帮助。“我们要避免短期支教对当地的伤害。可以使志愿者固定支教学校,使支教活动延续下去。”安玥琦希望大家可以多学习优秀的志愿活动项目,保持志愿热情,使志愿活动接力下去。

随后,各院青志负责人介绍了“e路阳光——爱心戒毒”“蓝色精灵——保护江豚活动”等志愿活动方案。

“学姐学长的经历使我受益良多。加入体验营就是希望能在传递正能量的同时,不断充实丰富自己。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资环1502班的曹凡琦在活动后说道。

审核人:段兴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沈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