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外语学院学习《准则》《条例》促依规治党

核心提示: 12月2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人文楼附楼A102会议室举办党风党纪教育主题报告会,学习宣讲《准则》《条例》,学院党委书记王平祥作了题为“贯彻落实《准则》《条例》、全力推进依规治党”专题党风党纪报告。

南湖网讯(通讯员张建华)12月2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人文楼附楼A102会议室举办党风党纪教育主题报告会,学习宣讲《准则》《条例》。学院党委成员、教工党员及学院教师聆听了报告。

会上,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平祥作了题为“贯彻落实《准则》《条例》、全力推进依规治党”专题党风党纪报告。在报告中,王平祥从从4个方面对《准则》和《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

首先,他向大家详细讲解了两个文件出台的背景,阐述了两部党内法规修订工作的原则及其必要性和重要性。随后,他就《准则》的主要内容,阐明了《准则》中“四个必须”的原则要求、对全体党员“四个坚持”的基本要求和对党员领导干部“四个自觉”的更高要求。再之就是针对《条例》的主要内容做了摘要讲解,并以现实中发生的违规违纪的案例故事为引,解读了《条例》中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行为的规定。最后,王平祥就抓好《准则》和《条例》的学习贯彻执行,强调全体党员同志一定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精神和中央纪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真正把党章党规党纪的权威性、严肃性树立起来,切实增强贯彻执行两部党内法规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据悉,外国语学院党委、党支部积极开展了一系列举措来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的宣传学习活动,如组织全体教工及学生党员参加《准则》和《条例》知识测试,并将于近日在院内各党支部之间开展《准则》和《条例》知识竞赛、召开支部理论学习研讨会等学习活动,利用学院网站、微信等介质,加大宣传力度,力求让两部党内法规教育入脑、入心、入行。

审核人:王平祥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谢子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