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在首届全国智能农业装备大赛中创佳绩

核心提示: 12月22至23日,“东方红”杯首届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在江苏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参赛作品荣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宗望远、卫佳、刘浩蓬、徐胜勇四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颁奖现场
颁奖现场

罗锡文院士现场考察我校学子作品
罗锡文院士现场考察我校学子作品

南湖网讯(通讯员 徐胜勇)12月22至23日,“东方红”杯首届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在江苏大学举行。来自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吉林大学等全国32所高校的1400余名学生参与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参赛作品荣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宗望远、卫佳、刘浩蓬、徐胜勇四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本次大赛由中国农业机械学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教育部农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江苏省现代农业装备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联合发起,江苏大学承办。大赛以“现代农装、创新科技”为主题,旨在推进农业装备行业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改革,搭建校校、校所、校企协同培养农业装备行业创新人才平台,进一步激发广大学生热爱农业装备、学习农业装备、投身农业装备事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培养一批行业亟需的“专业知识雄厚、动手实践能力较强、创新创业能力过硬”的现代农业装备优秀科技人才,为现代农业装备行业转型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我校获奖学生全部来自学校机器人实验室。机器人实验室自2013年成立以来,全力为学生开展各类科技创新项目提供条件。实验室以提高大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和强化专业核心技能为突破口,以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工程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为重点,不断加强学生基础理论知识应用、工程设计和专业技能的训练,大力培养创新创业人才。

审核:瞿明丽

 

{3IRYIXP7T46J{PDN[ED[`3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