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公益行动 > 正文

四六级,约吗?——走近我校ET公益讲堂

核心提示: 由我校外院学生自主创办的英语公益讲堂为四六级考试的学生提供了英语交流平台,提高了他们的英语水平。

ET讲师正在授课

ET讲师正在授课

ET讲师正在备课

ET讲师正在备课(供图 杨鑫波 梁雪琴)

南湖网讯(通讯员段诗格 庄玉蓉)12月中旬,一年一度的英语四六级考试拉开序幕,在校大学生进入了紧张的备考状态。而在我校,一个公益组织让学生的临考信心提高了不少。它是由我校外院学生自主创办的英语公益讲堂,在这里,有优秀的英语专业学生向大家介绍英语学习技巧,提高同学的应考水平。

坚持:学以致用

讲堂成立最初由外国语学院商英1202班学生刘昌胜创办,“刚开始创办的目的是因为看到学校里很多同学不知道怎样学好英语,就想通过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大家。”于是,他与另外7名同学一起在校内办起了四六级免费培训班。

公益讲堂创办后,吸引了很多学生报名参加,有时教室里挤满人,来得晚的同学只好站着听。几周的培训下来,参与同学的英语水平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很多人顺利通过了四六级考试。课堂的成功创办,也离不开授课学生的努力。借教室、编资料、备课、答疑,这些事他们都做得井井有条,“我们不怕质疑,这样可以与同学们共同进步。”

坚信:助人亦自助

“我负责的是周三晚的写作课。每次上课结束后我会先总结,然后尽量在每周日前批改完作文,用照片的形式发给同学们,同时整理他们写作中出现的问题,再进行下一节的内容准备。”来自商英1201班的苏春霞说。

在谈到为什么加入公益讲堂时,她有着自己的坚持,“我觉得这样的方式可以很好地帮助大家,我也很喜欢向大家介绍知识技巧时的感觉。”备课任务繁重,但苏春霞却不觉得辛苦,“在加入时就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而且这也是我喜欢的工作。”而且她认为,在向同学们指导写作的过程中自己也得到了提高。

英语1302班的姚烟霞也有着同样的感受。除了准备四、六级真题外,她经常通过线上交流了解听课同学的情况,并进行针对性的备课。大一时,姚烟霞就加入了院里的青年志愿者部,还在大一暑假参与支教活动,“我觉得没有做过志愿活动的大学生活是不够完整的。”了解到ET公益讲堂后,她便马上参与并投入工作。

刚开始做助教时,姚烟霞遇到了一些困难,但她没有放弃。“领导老师们和学员们的鼓励支持给了我还有我们整个团队很大的勇气。”学员带来的感动与喜悦让姚烟霞一直坚持做好每一次的授课。

除了备课和与学员沟通外,讲师们每月还会举办一次讨论会,以互相交换好的学习方法与心得体会,并调整下一阶段的工作。每次的沟通都让授课计划变得更加完善。

坚守:不断前行

园林院的王瑞表示,自己参与ET公益讲堂的初衷是提高英语水平,为六级考试做准备。“ET公益讲堂在校内,而且又是学生授课,课堂氛围比较轻松,也可以督促自己学习。”她提到,在这里,讲师和学员更是以朋友的关系在互相促进。

动科动医学院的董双认为,课堂“自由”但又“自觉”,“上课氛围很好,互动较多,没有正式师生间的那种严肃。”已经顺利通过四级考试的他还是经常向讲师询问英语问题。

经管院的严淑姣是通过同学介绍加入进来的,“上课时因为授课的学长学姐也是学生,所以方法和技巧更适合一些,有共鸣。”她表示,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参与进来。

据悉,ET公益讲堂在我校首届“志愿心·公益梦”志愿服务大赛中获得了金奖。当被问及如何看待现阶段获得的荣誉时,刘昌胜说,“这些赞誉是属于ET公益讲堂每一位志愿者的,这是对我们付出的肯定。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和学员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并且在学习方面相互鼓励共同进步。”

对于未来公益讲堂的发展计划,他表示,希望它可以成为一支专业素质更高、组织结构更完善、凝聚力更强的的团队,在不断前行中进步。

审核人:张亚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