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校举行第八届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

核心提示: 12月21日晚,我校第八届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总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活动以“铭记历史,歌颂峥嵘”为主题,旨在纪念抗战七十周年,缅怀革命先烈,唤起爱国热情,提升理论素养。经济管理学院“理论先锋队”拔得比赛头筹,资源与环境学院“花开不败队”与水产学院“水产日升队”分获二、三等奖。

竞赛作答
竞赛作答

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

会议现场
现场观众(供图 张语之

南湖网讯(通讯员 聂爽 陈雅慧)12月21日晚,我校第八届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总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该竞赛由校团委主办、各学院理论部协办,以“铭记历史,歌颂峥嵘”为主题,旨在纪念抗战七十周年,缅怀革命先烈,唤起爱国热情,提升理论素养。

经各院初选,校级复试,经管管理学院、水产学院等8支代表队伍进入了总决赛。马克思主义学院胡丰顺、校团委张进等担任评委。总决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轮为“谁与争锋”车轮战,两两PK,轮流答题,决出4支队伍晋级;第二轮为“百题大战”抢答赛,一决三甲。

首先出战的是“文法梦之队”和经管院的“理论先锋队”。经过激烈交锋,“理论先锋队”率先抓住机会,成功晋级。紧接着,在“水产日升队”与理学院“黑龙小分队”的对决中,“水产日升队”队长刘长忠同学表现突出,为水产院在四强席位中争得一席之地。半决赛结束后,经济管理学院、水产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与食品科技学院成功晋级。

随后在与观众的互动环节“看图识人”中,同学们争相抢答。有同学一眼认出了爱国将领的幼年照,赢得了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在最后的总决赛中,虽然考题程度较难,但是选手们准备充分,有条不紊,四队互不相让,比分多次持平,令比赛气氛达到高潮。经济管理学院“理论先锋队”拔得比赛头筹,资源与环境学院“花开不败队”与水产学院“水产日升队”分获二、三等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胡丰顺老师对本次比赛做了最后点评。他认为这场竞赛形式新颖,气氛活跃,选手们表现优秀,整场比赛激烈精彩。寄语同学们从比赛中获得对历史的思考,汲取历史经验,不忘先烈,热爱祖国。

审核人:张进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