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华农人物 > 正文

【一线华农人】王郁:师如红茶,温暖芬芳

记2015年园林学院校级优秀班主任王郁

核心提示: 有这样一个班级,他们是“学风建设先进班集体”、所在团支部是“五四红旗团支部”;这个班级有这么一群学生,虽然只有25人,但团结得像一块厚重紧实的普洱茶饼,每次课上,前两排都被他们牢牢“占据”;这个班级有这么一位班主任,2015年校级优秀班主任,她在学生们心中既是“玩伴”、“茶友”、“亲人”,还是“满满正能量的老师”。这个班就是茶学1201班,这个班主任,就是王郁老师。

有这样一个班级,他们是“学风建设先进班集体”、所在团支部是“五四红旗团支部”;这个班级有这么一群学生,虽然只有25人,但团结得像一块厚重紧实的普洱茶饼,每次课上,前两排都被他们牢牢“占据”;这个班级有这么一位班主任,2015年校级优秀班主任,她在学生们心中既是“玩伴”、“茶友”、“亲人”,还是“满满正能量的老师”。

如此受大家关注,他们究竟是谁?

这个班就是茶学1201班,这个班主任,就是王郁老师。

王郁生活照

凝聚“和”的个性:“每个学生都是一款独特的茶”

茶如人生,有温情,有包容。茶无高下,款款第一。

对王郁老师来说,茶学1201班是一个独一无二的班级,独特的原因在于,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在这个25人的班级中,每个“90后”都有自己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张德,一班之长,大气兼顾型,遇事沉着冷静,“吕端大事不糊涂”。公益有他,助人有他,班级活动组织有他,能主动把贫困名额让于他人也有他。在同学们眼中,他如一杯温暖的红茶。

——陈志达,非典型“学霸”。说他非典型,因为他为人处世有自己的哲学,长期“霸占”第一名的他淡定而又有主见,他是正直清亮的白茶。

——张思施,文艺范十足的小青年,读了很多书,但认识问题倒也感性,就连实习报告也不是一板一眼,就像散文一样“飘逸”而又淡雅清新,恰如一盏绿茶。

——易芳,在重要茶艺表演时,你能看到她,形象气质“一等一”。爱茶、爱茶艺,给人的感觉永远是“小清新”式的浪漫与温馨。如溢满了春天气息的茉莉花茶。

……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王郁 茶学 同学们
责任编辑: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