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长江中下游耕地保育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年会

核心提示: 12月19至20日,农业部长江中下游耕地保育重点实验室2015年学术年会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进展报告与申报动员大会在校召开。会议对2015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实验室60多位研究人员作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进展报告和申请报告,11位特邀专家对报告提出了建议和改进意见。

报告现场1
报告现场(供图 叶涛

 南湖网讯(通讯员 殷志遥)12月19至20日,农业部长江中下游耕地保育重点实验室2015年学术年会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进展报告与申报动员大会在校召开。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研究人员和研究生参加,科发院、资环学院负责人应邀出席了会议。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黄巧云教授主持了会议。

科发院常务副院长关桓达对实验室的科研工作成果给予了肯定,并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相关政策进行了介绍和说明。随后,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谭文峰教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进展及申报工作进行了分析和动员。他总结了今年基金工作的成绩和不足,强调在加强基金申报的同时还需重视完成的质量,调动申报的积极性,提高申报的成功率。

实验室主任蔡崇法教授对本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实验室旨在提高长江中下游地区耕地资源利用效率,改善生态环境,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解决“耕地—粮食—环境”中的重要科学问题,并在2015年度各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需改进经费及空间不足等问题,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随后,重点实验室的60位研究人员分别作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进展报告和申请报告,11位特邀专家提出了针对性建议和改进意见。

审核人:庞湃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