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公益行动 > 正文

书香伴夕阳 离退休教职工访谈会温馨进行

核心提示: 12月19日上午,离退休教职工访谈系列第二期“话文学,品书香”活动在我校老年活动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多位老教师和红杜鹃爱心社的志愿者进行了温馨的交流。

高振国老师讲述书经

高振国老师讲述书经

老师及志愿者认真聆听
老师及志愿者认真聆听

全体合照
全体合照

杨成雄老师弹奏三弦琴
杨成雄老师弹奏三弦琴(供图 张安琪

南湖网讯(通讯员张卓钰 李志娇)12月19日上午,离退休教职工访谈系列第二期“话文学,品书香”活动在我校老年活动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此次访谈会由我校关工委、老年大学以及红杜鹃爱心社共同举办。老年大学校长陈德光、关工委王长清、杨成雄、兰盛银、高振国等8名老教师以及10余名红杜鹃爱心社志愿者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志愿者们铿锵有力的诗朗诵《中国梦,龙图腾》后,杨成雄老师即兴为大家表演了一段三弦独奏,欢快流畅的琴音落下,全场掌声响起。接着,在志愿者的笛子演奏《牧羊曲》声中,访谈会进入主题。

关工委王长清老师首先发表自己对青年学生的期望:“文化承载着梦想,读书与阅读能激发人们的想象力、创新能力和综合能力。多读好书,收获的不仅是智慧,更是意志力,是一种胸怀、一种气度、一种活力。”他向同学们推荐了《习近平用典》和《创客:新工业革命》两本书籍。

原语文教师高振国从当代世界形势入手,畅谈自己理解的传统文化中的“大同”与“共产主义”社会,同时将自己的墨宝拿出来与大家分享,以生动有趣的方式为大家讲解了《中庸》《尚书》等经典书籍,会议室充满欢声笑语。

此外,兰盛银老师以信手拈来的几段诗词,为大家讲解了环境衬托、形象表达、平仄音韵等写诗要素;章继华老师则提出“终身学习”的理念,鼓励大家在大学时期要广泛阅读;老年大学陈德光校长以自己临摹的毛主席墨宝为引,希望大家做一个“脱离低级趣味的高尚的人”。

作为志愿者代表,社会学1502的许智元同学分享了阅读《空山林语》的心得,讲述了自己沉浸书中世界的感受,鼓励大家成长应心怀远方,坚持慎读观点,努力实现读书梦想。

据悉,“同心共话中国梦,青春携手夕阳红”系列活动共三期,下期活动将于12月26日举行。

审核人:韩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