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植科生科多举措学习贯彻《准则》《条例》

核心提示: 近期,植科院和生科院通过召开全院党员教职工大会、发放《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读本、召开党支部民主生活会等多举措学习贯彻《准则》与《条例》,确保学院党员人人知悉,人人学习,人人落实。

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学习《准则》和《条例》,传达相关会议精神

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学习《准则》和《条例》,传达相关会议精神

召开教工党支部书记专题学习会议

召开教工党支部书记专题学习会议(供图 吕瑞凯

   南湖网讯(通讯员 张贵礼 吴锋)近期,植科院通过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发放《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读本、召开全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学习会、制定《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联系党支部制度》等多举措学习贯彻《准则》与《条例》,确保学院党员人人知悉,人人学习,人人落实。

12月11日,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专题学习《准则》和《条例》。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朱正宁对《准则》和《条例》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他表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条例》和《准则》的学习贯彻工作。学院党委将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全院党员对《条例》和《准则》的学习,并将《条例》和《准则》的精神与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他强调,全院党员必须坚持高线,守住底线,要自觉践行《准则》中的“四个必须”“八项规范”“四个坚持”和“四个自觉”,对《条例》规定的“六大纪律”各项规定牢记于心,自觉用《准则》和《条例》要求自己、约束自己。           会上,学院副院长刘秋红传达了学校关于规范科研经费管理使用的会议精神,要求全体老师规范使用科研经费,同时要求依照校党发2015[50]号《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例通报视频会议精神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做好财经纪律大检查工作。12月18日,学院党委在主楼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全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会,专题学习《准则》和《条例》。学院43个学生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朱正宁指出,开展《准则》和《条例》的学习对培养大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有重要的作用,要求全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要敢于担当、率先垂范。

与此同时,学院党委还为每位教职工党员、学生党支部发放了《准则》和《条例》,购买了辅助图书《党员必须牢记的100条党规党纪》,要求学院4个教工党支部及43个学生党支部根据相关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持续深入开展专题学习活动。此外,学院党委制定了《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联系党支部制度》(试行),以加强学院党委成员与教工党支部、教师党员和大学生党支部的联系。《制度》要求,联系人要主动深入基层党支部,积极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支部集体活动,要求每学年至少参加一次支部组织生活会,参与一次支部集体活动,其中教师党员还应围绕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组织学生党支部一次集体学习。

生科院:两个层次开展《条例》《准则》学习

2015年12月18日下午4点,学院于第一综合楼A202会议室召开全院党风党纪专题教育培训大会,全体党委委员、全体党员教师和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大会,会议由生科院党委副书记赵小剑主持。

会上,院党委书记和希顺作了主题为“全面从严治党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背景下对最新《准则》和《条例》两个文件的解读”专题党风党纪培训报告,他深刻解读了党中央最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着重对《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中央八项规定”、“六条禁令”、“六大纪律”、“10条红线”、举办会议“11个不得”进行了详实的解读。他指出两个文件是中央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更加注重党内法规制度大背景下出台的,是以德治党和依规治党的结合,既树立了高标准又确立了不可逾越的底线,实现了党内法规建设的与时俱进,为四个全面中的全面从严治党建设提供了重要的制度保障。和希顺对两个文件的出台背景、制定目的、修改情况、适用范围、主要特点、执纪原则和相互关系等方面进行了仔细的分析和解读,告诫大家一定要以最严的标准比对两个文件来规范自身的一举一动,牢固树立纪律意识,不该说的不说,不该做的不做,使自身的行为与党中央、教育部、省委和学校保持高度一致。他强调,各个党支部务必立即行动起来,组织各支部对两个文件进行学习和讨论,务必使相关党风党纪精神传达到全院党员,实现所有党员全覆盖。

赵小剑从基层组织建设检查自查、落实“三严三实”专题学习自查和基层党支部立项活动进行了相关工作布置会后,学院各党支部在分会场组织召开了支部生活会,专题进行本次党风党纪教育培训相关精神和最新两个文件的学习研讨。

    审核人:吕瑞凯  祁婧

责任编辑:杨劭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