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第十二届“骨骼拼装大赛”决赛举行

核心提示: 12月19日至20日,第十二届“骨骼拼装大赛”复赛和决赛在我校狮子山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我校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动科动医学院团委主办,动物科技协会承办。

参赛队员认真拼装骨骼

参赛队员认真拼装骨骼

参赛者认真摆放(秦丁益)

参赛者认真摆放骨骼

作品基本形成(秦丁益)

作品基本形成

现场小观众兴趣浓浓(秦丁益)

现场小观众十分兴趣

(摄影  秦丁益 王莫宁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石卓航 李怡璇)12月19日至20日,第十二届“骨骼拼装大赛”复赛和决赛在我校狮子山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我校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动科动医学院团委主办,动物科技协会承办。

本次大赛共有33组专业组和86组兴趣组参加,各组选手需完成“极速传递”“过关斩将”“索上求生”“旋风少年”“争分夺秒”五个游戏及牛骨骨骼拼装环节,最终通过各环节得分累加决出优胜。

在“过关斩将”的游戏场地,兴趣组73组的两个女生背靠背,双脚被绑在一起,按规定的曲折路线小心翼翼地行进,“左右左,左右左”她们踩着节奏,有条不紊地走到终点。“可算是走完了”两个人相对而笑,如释重负。该组其余两个男生手拿3颗弹珠,抛起后用手背接住,进行“赤手运弹珠”。在反手抓弹珠时,八颗弹珠全部被他们抓住,引得该组组员一阵欢呼。

“比赛开始!”裁判一声令下,各组选手迅速开始拼装肋骨,区别于兴趣组的自由组装,专业组选手需正确拼出不同部位的肋骨。动科1501班的王若芹最先拿起长管状股骨安在牛身的尾部,两侧各两个,顷刻便拼好。动科1402班的程文强随即找出胸椎与荐椎,小心翼翼地安在横木上。其他组员也先后找出最大的前肩骨与腰椎,有条不紊地拼好,“还剩两分钟”,裁判提醒道。动科1401班的程羽焦急地提醒另一侧的队友:“这根骨头应该拼在对面呀!”观众在一旁为他们呐喊助威。

小组比赛结束后,评委对拼装作品进行点评修正,选手重新摆正拼装有误的骨骼。大赛负责人田可心表示,这次活动不仅有动科动医专业的学生,也有其他院的同学参加,拼装比赛可以向他们传授相关专业知识。“上午来的是大一学生,他们还未进行专业课程的学习,拼装完成后,会有评委进行专业讲解,有心的同学就会记住这些骨拼的知识。”她说道。

据悉,本次大赛部分赛制相较往年有所调整,由原来初复赛淘汰制转变为初复决赛百分比累计制。参与该次骨骼拼装大赛的共有119个团队,共计600余人,是近年来参与决赛人数最多的一次。大赛设置个人奖项骨拼(笔试)之星六名,骨拼小能手四名,骨拼团队奖项骨拼百科之星一组,骨拼一、二、三等奖各2、3、4组,优胜奖11组。

审核人:段兴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