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我校第四届国防知识竞赛落幕

核心提示: 12月19日晚,我校第四届国防知识竞赛在大活报告厅举办,此次竞赛由我校人民武装部、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办,军事爱好者协会承办。

大赛全景
大赛全景

参与者合影
参与者合影(摄影 赵妍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刘华 马雨薇)12月19日晚,我校第四届国防知识竞赛在大活报告厅举办,此次竞赛由我校人民武装部、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办,军事爱好者协会承办。

此次竞赛共分为选择题、抢答题、多选题、图片题、观众题、论述题、风险题7个部分。18位选手被随机分成6个3人小组参赛。

比赛不仅形式种类多样,内容也十分丰富,从“精确制导技术的命中率是多少”这样的武器相关问题,到越南战争的延续时间、抗美援朝最著名的狙击手这类战史类问题,涉及武器、战史、时事,军事常识等诸多方面。题目均由军协学术研究部精心筛选。既有“我国军事变革的目的”这种初级的题目,也有“世界上第一列巡洋舰的级别”这样冷门的专业问题。来自工学院机械化1502班的秦鹏飞说:“这次比赛的很多问题蛮有挑战性的,需要有很广的知识面,提前做好准备,否则很难回答。”

观众也纷纷参与到比赛中来,爱好军事的观众踊跃举手答题,不少人得到了心仪的奖品。

经过激烈的角逐,第一小组最终以一题的微弱优势领先,获得了一等奖,二等奖则由第三小组获得,第二小组获得三等奖。第四和第五小组获得组织奖。

在点评环节,武装部的许泽民老师对这次竞赛予以了肯定,认为同学们都是有备而来,同时,他也表示武装部今后将会对类似活动予以大力支持,希望能把国防观念传递到更多同学当中去。

审核人:段兴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