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信息学院教师学习《准则》《条例》做播种者

核心提示: 12月17日、18日,信息学院3个教工党支部相继召开“学习准则条例,践行三严三实”主题生活会。联系信息学院教工党支部的校团委书记张拥军、学工处魏鹏参加了会议。

南湖网讯(通讯员 晓晨)12月17日、18日,信息学院3个教工党支部相继召开“学习准则条例,践行三严三实”主题生活会。联系信息学院教工党支部的校团委书记张拥军、学工处副处长魏鹏参加了会议。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李向东参加了支部的学习讨论,他提出,学习准则条例,党员教师要立德立规,争做“播种者”。

生物信息生物统计系党支部书记陈玲玲、计算机科学系党支部书记倪福川、计算机应用系党支部书记吴鹏飞分别主持了主题生活会。他们带领支部成员集中学习了中央八项规定、六项禁令、湖北省委及校党委党风廉政建设相关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校党发50号文件精神,部署了近期相关工作,并和大家认真逐条学习了《准则》和《条例》。针对133项条例中和大学教师密切关联的20余条,大家进行了重点学习,并开展了热烈讨论,各党支部书记带头交流了学习体会。

针对《条例》121条“在考试、录取工作中,有泄露试题、考场舞弊、涂改试卷、违规录取等违反规定行为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的规定,有老师提出,作为授课教师,要关心关爱学生,同时一定要严格要求,“严是爱,宽是害”,在出卷子、监考中一定要严格遵守纪律,不能给学生投机的机会。

有参会教师表示,在课堂上传授知识是重要的,传播文化、传递正能量更为重要。她举例说,一次授课给学生无意中讲到“让我们主导网络,不希望让网络主宰我们”,没料到学生马上把它作为了QQ签名,并引发了积极讨论,她意识到,教师的一言一行无时无刻不在深深影响着学生。

参会教师都认为,大学教师是很重要、很特殊的职业,直接面对学生,作为党员教师一定要守纪律、讲规矩、做表率,“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大家一定要加强自身修养,提高道德情操;在课堂上教学要正面引导学生,传播正能量;对待学生要公平公正,要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般关心关爱学生,要有更多的耐心和责任心;教师党员要时刻保持先进性、平常心和事业心。

张拥军全程参加了计算机应用系党支部的主题生活会。他对党员教师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始终加强政治学习,自省自律自觉;第二,模范遵守党纪党规,守住底线、红线、高压线;第三,倾情投入教书育人,培养高尚道德情操。

审核人:李向东

责任编辑:王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