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大学章程走进学生寝室

核心提示: 12月17日下午,我校发展规划处全体老师来到本科生宿舍区荟园十栋6楼,与园艺1401班学生一起分享学习了我校大学章程。

南湖网讯(通讯员 肖霞)12月17日下午,我校发展规划处全体老师来到本科生宿舍区荟园十栋6楼,与园艺1401班学生一起分享学习了我校大学章程。

活动中,发展规划处汪华老师从大学章程是什么、大学章程的地位与作用、大学章程与学生三方面对我校大学章程进行了解读。她从学生身份、权利与义务、服务支持机制、保障机制等方面向同学们进行分析,并着重对“学生”章节进行了解读。

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围绕对大学章程的认识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郑旭东同学谈到,通过此次活动,认识到大学章程是学校的“基本法”,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对宪法和大学章程的学习,遵法守法,依法办事,依章办事。杨葳同学谈到,《章程》在结构上将学生置于教职工和组织管理要素之前,突出了学生是学校教育教学活动的主体,体现了章程以学生为本的思想,很受感动。常乐同学表示,要坚持章程中提到的“手脑并用、知行合一”的育人传统和坚守“不张扬 不浮躁 不盲从”的华农品格。在讨论中,同学们特别关注章程中有关学生权利和义务的相关条款,并对建立学生申诉处理机构和法律援助机构,保障学生对学校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发展规划处处长冯永平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希望同学们加强对宪法和章程的学习,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法治精神,并结合自身的专业在实际行动中践行学校章程,以实际行动落实依法治校,诠释华农精神。

据悉,本次活动是我校2015年基层党组织活动立项项目之一。旨在宣传我校章程,并加强学生群体对大学章程的认识。

审核人:范敬群

责任编辑:杨劭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