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文法经管理学集中学习《准则》和《条例》

核心提示: 近日,文法、经管、理学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院教职工大会、座谈交流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师生党员集中学习《准则》和《条例》。

南湖网讯(通讯员 钟合)近日,我校多个学院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院教职工大会、座谈交流会等形式组织《准则》和《条例》集中学习。

文法学院专题学习党内法规和纪律条例

12月17日下午,文法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党员大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准则》《条例》)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彭彬主持。

彭彬首先做了题为“认真学习遵守两项党内法规、切实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的专题报告,他从“两项党内法规的主要内容与修订背景”、“把握两项党内法规精神实质需要纠正的认识误区(近期高校系统违纪违法有关案例通报与我们应吸取的教训)”两个方面重点讲解了《准则》和《条例》,要求每一位党员都要防微杜渐,认真学习《准则》和《条例》的主要精神和内容。

钟涨宝院长强调,每一位党员都要转变观念,认清新形势对每一位党员的新要求,严守党内纪律,积极自查自纠,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财务管理制度。

会后,学院党委并要求各教工党支部以“严于律己,做遵守纪律、党纪党规、教书育人的模范党员”为主题召开党内民主生活会。

经济管理学院全体职工学习《准则》和条例,把握精神内涵

12月10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张越传达了12月1日教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例视频会议精神,并对袁贵仁同志、杜玉波同志在视频会上的讲话进行了解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委员镇志勇解读了中共中央最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两个文件。

张越指出,全体教职员工要加强对《准则》与《条例》的学习,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一名政治合格、品德高尚的人民教师。其次,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精神,自觉做到有禁则止、有令则行,在公务接待、科研经费使用等日常工作中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坚决抵制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环境。最后,他要求各党支部认真开展专题研讨,深入学习《准则》和《条例》,切实领会精神,把握内涵,将《准则》和《条例》的规范和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理学院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切实做好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落实

12月16日上午,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逸夫楼二楼会议室集中逐条学习《准则》和《条例》,讨论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和三深入工作部署方案。会上,李金发要求中心组成员深入学习《准则》和《条例》,结合班子三严三实民主生活会,仔细做好对照检查,认真查摆班子和个人不严不实问题,完成好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说明清单等三张清单

12月16日下午,理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专题部署“三深入”工作和《准则》和《条例》学习落实工作。学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长孙骥,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关桓达分别就科研经费管理和违规违纪使用情况进行了政策解读。会议由院长陈浩主持。

会上,孙骥以《关于科研经费违规违法使用的整治问题》为题做了专题报告,他希望学院认真抓好“三深入”工作,抓好宣传、健全制度、强化监督,教师个人提高认识、积极整改、遵规守纪。关桓达强调,“监督”是最好的保护,“从严”是最大的爱护。他希望各位教师要高度重视科研经费管理工作,在实际工作中依法依规依纪合理规范的使用好科研经费。

12月16日晚,理学院学生党建办公室学生干部一起学习《准则》和《条例》相关内容。学生党员李冬秋说:“大学生正处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要以《准则》和《条例》为底线,规范自己的言行,将来步入社会后才能做到洁身自好,一身正气,不为世俗所扰,不为欲望所累,干干净净、堂堂正正做人。”

审核人:霍军亮  任丽红 常慕佳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