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李鸿忠向全省大学生推荐《有一种青春叫奉献》

核心提示: 近期,由我校和团省委共同编著的《有一种青春叫奉献——本禹与“本禹们”的爱心接力》一书正式发行。12月9日,中共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专程批示:“我向全省大学生推荐《有一种青春叫奉献》一书,‘奉献’犹如垒砌大厦的块块砖石,你一块我一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事业大厦,我们的中国梦的大厦就建立起来了,向本禹和‘本禹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南湖网讯(通讯员 张进)12月17日下午3:00,《有一种青春叫奉献——本禹与“本禹们”的爱心接力》一书读书分享活动在武汉理工大学图书馆举行。武汉理工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2级团支部20多名成员与共青团湖北省委书记张桂华、副书记金鹏,武汉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赵经及青年典型、公益组织代表等一起分享了读后感。

近期,由我校和团省委共同编著的《有一种青春叫奉献——本禹与“本禹们”的爱心接力》一书正式发行。12月9日,中共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专门批示:“我向全省大学生推荐《有一种青春叫奉献》一书,‘奉献’犹如垒砌大厦的块块砖石,你一块我一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事业大厦,我们的中国梦的大厦就建立起来了,向本禹和‘本禹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分享会上,全国道德模范刘培、中国好人严昌筠等青年典型及部分团干部、专家学者、新闻记者代表一起分享了阅读体会,交流了自己参加志愿服务的感受,大家纷纷表示,李鸿忠书记的重要批示,体现了省委对青年志愿服务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大学生成长的倾心关怀,要自觉学习本禹志愿服务队的精神,投身火热的志愿服务实践,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奉献社会,成就自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团省委书记张桂华号召广大青年学习和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她说,青年之所以被人们看作希望,看作未来,就在于青年身上承载着为社会发展进步而奋斗而奉献的期待。本禹志愿服务队的精神实质就是无私奉献,无私奉献是一种青年成长之路,无私奉献是一股社会文明进步的推动力量,无私奉献是穿越时空的人性光芒。她表示,团省委将向全省4.3万个高校团支部和部分青年志愿者协会赠送该书,同时组织各种形式的交流、研讨和文艺作品创作活动,弘扬志愿精神,进一步擦亮本禹志愿服务队品牌,推进青年志愿服务事业健康发展。

据悉,《有一种青春叫奉献——本禹与“本禹们”的爱心接力》发行后,教育部部长袁贵仁、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梁伟年、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等阅读该书后分别作出批示。

审核人:彭小川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