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104项校级教学改革PPT专项结题验收

核心提示: 12月15日,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了2015年校级教学改革PPT专项结题验收工作。104个项目分农科(两组)、工科、理科和文管5组同时进行结题答辩。

南湖网讯(通讯员徐春雅 胡芬芬)12月15日,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了2015年校级教学改革PPT专项结题验收工作。104个项目分农科(两组)、工科、理科和文管5组同时进行结题答辩。我校国家级、省级教学名师,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主持人,校级教学质量一等奖获得者,学校教学巡视员等担任评审专家。

评审专家在前期评阅各项目PPT、课程设计脚本基础上,听取了项目主持人10分钟的现场说课。现场说课主要围绕项目预期目标的完成情况、取得主要进展、改革成果、存在不足及尚需深入研究内容等方面进行阐述。评审专家根据说课情况进行提问和评分,并给出指导性建议。

评审专家对结题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项目整体完成情况良好,课件设计逻辑清晰,内容丰富,体现了教学改革的思想。同时,评审专家建议教师在教学中进一步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遵循学生认知规律,加强教学互动环节设计,避免将PPT课件作为教材搬运的工具。希望青年教师秉持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的教育理念与宗旨,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不断鼓励学生善于分析,敢于质疑、勤于学习、勇于探索,努力夯实和提高现代信息素养,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审核人:肖湘平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教学改革 验收 专项
责任编辑:张世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