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国际学院与后勤集团学习《条例》《准则》

核心提示: 12月16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学院党支部与后勤集团分别召开专题会议,学习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

南湖网讯(通讯员 佘静 姜莹)12月16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学院党支部与后勤集团分别召开专题会议,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学院)处长胡承孝在会议上传达了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并就该部门深入开展党规党纪教育活动、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财经纪律专项检查整改工作进行了部署。新的《准则》和《条例》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会上要求全体支部成员必须严格按照《准则》和《条例》自我要求、自我约束,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新形势下时刻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时刻不放松。

胡承孝对全处人员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求大家进一步加强对相关文件与精神的学习,提高对党风廉政建设的认识,围绕党建抓中心工作,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第二,要求大家根据实际,加快制定和完善有关涉外活动规章制度,把党纪党规的要求融入到工作制度中;第三,要求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三严三实”要求,进一步提高工作效能,扎实工作,讲规矩,努力推进学校国际化工作。

后勤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吕守华则在专题会议上表示,集团各单位要采取个人自查与单位自查同时进行,从个人、中心、集团三个层面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工作。自查过程中必须高度重视,不要心存侥幸;人人知晓,不能流于形式;带头示范,做到即查即改;认真整改,严格遵守纪律;重大问题,必须及时报告各支部,在学习《准则》与《条例》时,必须深入学习领会、精心组织安排,强化主体责任,开好专题会议。

后勤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张金洲强调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他要求:所有党员干部务必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做头脑清醒的人;各党支部要专题学习《准则》和《条例》时,必须逐条解读,做明白人;全体党员都要认真对照中央八项规定,集中精力整改,真正做到回头看,自查自纠,把问题解决在内部;领导干部与全体党员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一个老实人、局中人;各支部必须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会后要召开班子会,分工落实,做好统筹,务必使学习活动不留一处死角,传达到每一个相关人。通过学习和整改,使集团形成风清气正、廉洁自律的良好局面,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后勤服务保障。

审核人:胡文 吕守华

责任编辑:张世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