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近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访谈录

核心提示: 就近期学校开展的党风廉政建设,尤其是“三深入”工作,校新闻中心记者采访了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同志。

南湖网讯(记者 川竹)近期,根据学校党委安排,我校陆续开展了以“三深入”为主题的系列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学校认为,现在开展这些活动是学习贯彻中央精神和教育部党组有关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眼下推进落实我校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迫切要求。

就近期学校开展的党风廉政建设,尤其是“三深入”工作,校新闻中心记者采访了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同志。以下为实录:

记者(以下简称“记”):近期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时代背景和依据是什么?

李名家(以下简称“李”):近期,教育部党组召开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例通报视频会议,要求部属高校结合实际,对照检查,举一反三,学习贯彻中央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切实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放在首位。

袁贵仁部长在会上强调指出,在全国教育系统通报违规违纪典型案件,主要目的就是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敲响警钟、亮起红灯,发挥警示教育作用,进一步强化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意识,打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政治生态。他同时要求各单位深入开展一次党规党纪教育活动,深入开展一次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回头看,深入开展一次财经纪律大检查。

为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学校研究决定,近期开展以“三深入”为主题的相关工作。

记:我们知道,最近各个单位都在深入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相关精神,您如何理解《准则》《条例》出台的背景、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

李:《准则》和《条例》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成果,细化了党章对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要求和纪律要求,实现了党内法规建设的与时俱进。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切实担当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坚决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把党的纪律刻印在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心上,真正把党章党规党纪的权威性、严肃性在全体党员中树立起来,努力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准则》重申党的理想信念,优良传统作风,紧扣廉洁自律,坚持正面倡导,面向全体党员,突出关键少数,强调自律,重在立德,为党员干部树立了一个看得见、够得着的标准。《条例》坚持法纪分开,纪在法前,纪严于法,坚持依规治党和以德治党相结合,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围绕党纪戒尺要求,开列“负面清单”,强调纪律,重在立规,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

贯彻执行《准则》和《条例》,对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对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坚强领导核心,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