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心灵导航 > 正文

经管院启动“生涯we计划”

核心提示: 12月15日晚,经管院2014级“生涯we计划”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新精英生涯资深职业生涯咨询师、咨询师导师马华兴主讲“如何减少大学生心理阴影面积”。

谭新林-2-2

讲座现场(摄影 谭新林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马雨薇 李怡璇)12月15日晚,由经济管理学院主办的“如何减少大学生心理阴影面积”专题讲座暨经管院2014级“生涯we计划”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本次讲座由新精英生涯资深职业生涯咨询师、咨询师导师马华兴主讲。

马华兴认为现在大学生的生活存在许多问题,造成了四大阴影——没好好学习,没培养兴趣,没做职业规划,没谈场恋爱,其中没做职业规划占了35%。对此,他将大学生生活分为了学习、关系、兴趣、职业四大部分,并分别指出了四部分在适应、探索、聚焦、决策和再适应等五个阶段的重点。“在合适的时间段做应该做的事,能有效地降低后悔几率,从而减少心理阴影面积。”

“学习要有自己的’调性’,每个人要根据自己的性格习惯特点,选择合适的学习方法。”马华兴对学习进行了具体的剖析。至于关系,最重要的是学会沟通。马华兴邀请现场的学生进行自我介绍,“对症下药”地对他进行了分析点评。“只有未知越多,才会觉得越有意思,从而保持兴趣。”马华兴还认为保持兴趣就应不断保持它的不确定性,他鼓励同学们通过自己的兴趣升级,给别人也带来价值。

职业生涯是一个探索的过程,应该从职业选择的要求、发展、好坏出发,规律地进行考量。农经1401班的张丰翼听完讲座后收获颇多,“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是很有必要的。它可以帮我们理清思路,找准方向,在考研、出国和求职中做出正确的选择。”

审核人:段兴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沈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