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公益行动 > 正文

学以致用:计算机协会举行电脑义修活动

核心提示: 12月13日上午,信息学院计算机协会在荟十3楼活动室和逸夫楼C311举行了免费维修电脑活动,为在校师生提供清除电脑内部灰尘、更换系统、安装软件和维修等服务。

陈科在为电脑清灰
维修人员正在为电脑“清灰”

南湖网讯(通讯员陈科 陈家宝)12月13日上午,信息学院计算机协会在荟十3楼活动室和逸夫楼C311举行了免费维修电脑活动,为在校师生提供清除电脑内部灰尘、更换系统、安装软件和维修等服务。

桌子上零零散散的38合1的精密套筒螺丝批组套、U盘等工具令人眼花缭乱,而计算机协会的成员们却将它们运用得十分熟练,俨然是一群专业技术人员。

得知有义修电脑的活动后,动医1404马君坤便带上自己的电脑来到了维修活动现场。“我的电脑开机很慢”,马君坤表示,听着维修者彼此间用陌生的术语交流,感受到了计算机专业的魅力,“他们都很专业”。

广告1302的周舜想升级office版本,却一直没有资源。计算机协会有着自己专属的“移动百宝箱”,负责人黄梓杰将其插入USB接口,操控触摸板,在众多文件夹中迅速地找到了office2013的安装包。“记得在到期后再次激活”,黄梓杰快速操作中仍不忘叮嘱。周舜表示,看到维修人员这么熟练,“我很放心”。

陈科已经是义修活动的“老人”了,“大一刚加入协会时,还只会做一些收集软件、硬件的简单工作,后来通过专业学习以及协会培训,逐渐掌握了安装系统、拆机、清灰以及解决常见电脑问题的方法”。

除固定的义修时间外,陈科也积极帮助老师和同学修电脑,“电脑义修让我从理论走向实践,更加深了对专业的热爱,因为它不再是冷冰冰的代码,而是可以帮助大家的温暖符号”。

黄梓杰表示,某些店铺收取维修电脑的费用比较高,且维修效果不佳,“我们想学以致用,让大家少花冤枉钱”。“目前义修的业务范围已经由电脑延伸至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后期将加大义务维修活动的力度”,他希望更多的人关注义修活动,扩大受益群体。

审核人:詹慧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