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信息学院师生学习《准则》《条例》求实效

核心提示: 近日,信息学院党员师生结合学院实际,注重实效和分类指导,开展了《准则》《条例》专题学习活动。

学生党员专题学习条例和准则

学生党员专题学习条例和准则

南湖网讯(通讯员 陈治国)近日,信息学院党员师生结合学院实际,注重实效和分类指导,开展了《准则》《条例》专题学习活动。

教师党员:明纪律、守规矩,教书育人,促进发展

12月11日上午,信息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了12月10日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李向东主持学习会。他首先传达了全省廉政建设相关会议精神,随后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同志在传达会上的5点要求:第一,思想认识上高度重视,不留死角。第二,行动上要扎扎实实抓好《准则》《条例》的学习贯彻,做到党支部和党员的全覆盖。第三,集中精力抓好回头看和财务工作检查,认真做好自查自纠。第四,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起到带头示范作用,做老实人、清醒人、明白人、带头人。第五,认真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会上,李向东还传达了邓秀新校长、李名家副书记的相关要求。

李向东最后指出,所有党员干部务必要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严守纪律、步调一致,认真做好《准则》《条例》的学习贯彻,全体党员干部、所有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都要召开高质量的专题生活会,自学和专题学习相结合;要认真学习领会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相关精神,守纪律、讲规矩,以自查自纠为契机,将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推向深入,切实提高教书育人、推动学院学校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学生党员:守纪律、明目标,做模范信息人

12月8日,12月12日,信息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先后召开了《准则》和《条例》的专题学习会。信息学院所有辅导员老师和大学生党建办公室负责人走进各党支部,与支部成员共同学习《准则》和《条例》。另据了解,11月上旬,针对学生党员的两个“条例”——《信息院学生党员纪律处分条例》(全文3600余字)《信息院学生党员目标考核条例》(全文近3000字)已经颁布实行。

在各支部的学习会上,辅导员宗明绪首先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的8条内容进行了解读。宗明绪提出,学生党员作为学生群体中的先进分子,要认真学习“四个必须、四个坚持、四个自觉”的具体要求,坚定信念,继承和发扬优良作风。他结合学生党员违纪的典型案例,对《条例》的总则、分则、附则,共11章、133条内容进行了概述。宗明绪说,“党纪”严于“国法”,学生党员一定要按照党规党纪,以更高更严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要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必须坚持原则、廉洁自律;要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六大纪律”。

信息学院学生党建工作负责人汪星宇同学结合《信息学院学生党员目标考核条例》和《信息院学生党员纪律处分条例》,深入讲解了学生党员在学习和生活中具体要求。他提出,学生党员作为先进典型,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严格遵守学校、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不可顶风违纪;要积极参与学校和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中,不能以观望的态度消极对待。此外,他号召全体学生党员要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思考,在生活和学习中“谋事要实、做人要实”,努力成为优秀的信息党员。

审核人:李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