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校农业部微生物质检中心通过复评审

核心提示: 12月8至11日,我校农业部微生物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武汉)(以下简称“中心”)顺利通过了农产品质量检测机构考核、机构审查认可、国家计量认证复查及扩项现场复评审。

南湖网讯(通讯员 吴阳)12月8至11日,我校农业部微生物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武汉)(以下简称“中心”)通过农产品质量检测机构考核、机构审查认可、国家计量认证复查及扩项现场复评审。农业部农产品质监局朱玉龙科长,副校长周承早、姚江林、科发院相关负责人及中心全体人员出席了评审会议。

“中心”常务副主任梁运祥对三年质检工作的情况进行了汇报。评审专家组通过看、听、查、问、考等形式,按照评审计划分软件、硬件两个小组对“中心”三年的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评审。专家组认为,“中心”在机构与人员、质量体系、仪器设备、检测工作、记录与报告、设施与环境等六个方面合格,符合《农业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机构基本条件》的要求,在申请承检的项目范围内,具备标准检测的能力,同意现场评审“基本通过”。

姚江林和周承早代表学校和“中心”感谢了农业部长期以来给予的关心与支持,对专家组提出的整改意见表示认同。他们希望“中心”全体人员按照专家组意见,及时、高质量地完成整改。同时充分发挥“中心”在微生物产品检测领域的表率作用,在服务社会中做出更大贡献。

朱玉龙对“中心”通过复评审表示祝贺。他指出,部级质检中心是农业部的官方实验室,是一个具有法律效力的执法机构,应该具有公正性,科学性,规范性,可靠性和再现性的原则。他也对中心的发展给予厚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审核人:翁锦周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