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心灵导航 > 正文

雄辩华农展风采,口齿伶俐逐英雄

核心提示: 12月13日晚,我校2015年新生杯争鸣辩论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经过激烈精彩的辩论后,文法院获得冠军,植科院获亚军,工学院获季军。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雷吉烽 孟凡淳)12月13日晚,我校2015年新生杯争鸣辩论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此次大赛由校辩论协会、校辩论队与文法学院法律协会联合主办。

历经初赛、复赛、半决赛三轮竞争,工学院、食科院、文法院以及植科院顺利进入最终决赛。根据上一场半决赛的最终结果,决赛中工学院与食科院竞争季军,文法院与植科院争夺冠军。

冠军争夺赛分为立论质询、驳论、对辩、盘问与小结、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六个阶段。双方辩手围绕“信息碎片化是否提高了当代人的认知水平”的话题展开了激烈而精彩的交锋。立论阶段,文法院辩论队持肯定态度,而植科院辩论队则为反方。对于信息碎片化中微博形式的作用,正方认为其有助于充分利用时间,知识储量属于认知的一部分;反方则以“百度不是知识认知的提高”为例反驳,引起阵阵掌声。辩手们激烈争论,妙语连珠,缜密的逻辑和精彩的语言赢得了评委的高度评价。 

季军争夺赛辩题为“网络舆论让我们的思考方向多元化还是更单一”,工学院与食科院的辩手们拿生活为例,以微见著,在你来我往中上演了一出精彩的“唇枪舌剑”。

最终,文法院获冠军,植科院获亚军,工学院获季军,社工1502班的叶嘉诚获最佳辩手。

审核人:段兴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沈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