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三位外籍专家做客我校公共管理论坛

核心提示: 12月11日,三位外籍教授新西兰怀卡托大学的经济系教授Steven Lim,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自然资源学院环境科学、政策与管理系教授Lynn Huntsinger及内华达大学里诺分校地理学系的教授Paul F. Starrs做客我校公共管理论坛

照片3_
Steven Lim教授作报告

照片1
Paul F. Starrs教授与学生交流

照片3
Lynn Huntsinger教授作报告(供图 通讯员汪箭

南湖网讯(通讯员 周杰)12月11日,三位外籍教授新西兰怀卡托大学的经济系教授Steven Lim,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自然资源学院环境科学、政策与管理系教授Lynn Huntsinger及内华达大学里诺分校地理学系的教授Paul F. Starrs做客我校公共管理论坛,在人文楼M221报告厅作了三场分别题为“Farmland Loss When Building a Highway & Impacts on Farmers' Livelihoods”,“How American forestry destroyed the forest in California” 与“Livestock ranching life lessons: a planners guide to regional agricultural controversy”的主题报告。

本次报告中,Steven Lim教授首先对可持续生计的框架进行了概述,并鼓励同学们对框架的可行性提出建议。他分析了农村的经济冲击及其对民生的影响,并强调了建立高速公路最大的冲击是农田的丢失,并展示了对社会资本进行调查不仅本身意义重大,其在帮助人们处理困境时也发挥巨大作用。他提出了三种将这种框架应用到改善农村发展项目上的方法,包括扩大灌溉和道路,减少地雷伤亡和处理好社会资本与HIV的关系等。

Lynn Huntsinger 教授则主要围绕四个主题展开论述,即:“森林”“原始森林”“科学林业”和”新森林”,并对这四个主题进行定义,通过对国家森林产业的分析及概述,她表示,不同的人对森林的定义有着不同的理解,人们若寻求森林系统的多样性,那么可供管理的树将会越来越少。她认为,在20世纪早期的管理下,管理者只专注于树木本身,而没有从整体角度来看待森林体系,“文化观点改变地理景观,我们可以学习过去从而改变未来”。

Paul F. Starrs 教授一开始就提出了几个问题,即“人们居住在哪里?”“谁拥有土地?”“对于社会的繁荣,什么样的自然资源才是最为重要的?”“有价值的资源怎样分配或共享?”等等。随后,他这几个问题分别作出了分析和解答,并揭示了“共同治理”对政府政策和私有财产的影响。

审核人:曾晨

链接:Steven Lim,新西兰怀卡托大学的经济系教授,他主要致力于幸福经济学、电子商务经济学及企业发展战略、国际贸易与发展、中国经济发展、有效性教学等方面的研究,出版了许多相关著作并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

Lynn Huntsinger,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牧场生态与管理学教授,社会与环境学部主任。主要从事草地、林地的养护与管理研究,尤其对美国西部景观受社会和生态系统的相互作用有深入研究。

Paul F. Starrs,内华达大学里诺分校地理学系教授。

 

en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王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