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李忠云出席中央定点扶贫会议并作典型发言

核心提示: 12月11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在北京召开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会议,中央组织部、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湖南省军区、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会及我校等五家单位代表先后发言,我校因产业精准扶贫建始县取得初步成效,而作为企事业单位唯一代表被推荐在大会上作典型发言。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杨道兵)12月11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在北京召开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会议,中央单位定点扶贫牵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定点扶贫工作的320个中央单位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批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出席会议并讲话。

我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同志参加会议并作大会发言。据悉,中央组织部、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湖南省军区、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会及我校等五家单位代表先后发言,我校因产业精准扶贫建始县取得初步成效,而作为企事业单位唯一代表被推荐在大会上作典型发言。

李忠云说,自2012年11月国务院扶贫办、中组部、教育部等8部委联合下文安排华中农业大学定点扶贫建始县以来,学校依托农科教优势,建立“校地联动推进、校企合作协同、项目落地引领、首席专家负责”的扶贫工作组织机制,结合建始县情,努力促进学校科教优势与当地自然资源优势深度融合,因地制宜,因人施策,实施产业精准扶贫,全方位协同推进扶贫工作落到实处,扶贫成效显著。

李忠云表示,定点扶贫四年来,学校为建始县设立产业培育专项,累计投入产业开发资金398万元,重点扶持当地发展景阳鸡、魔芋、猕猴桃、茶叶、玉米、山地蔬菜、猕猴桃果酒、甜柿、枸杞、冷水鱼等10个重大特色产业,其中5个产业已过亿元,共带动11790户、40989名贫困人口脱贫致富。

另悉,定点扶贫四年来,学校为建始县选派博士服务团5批、挂职干部14人次、科技特派员18人次、“三区”科技人才计划27人次;选派两批共8名研究生开展义务支教工作;举办专题培训班4期,组织专家编写实用技术手册2万余份,组织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实际操作培训和技术讲解117场次,培训人员8340人次。

审核人:关桓达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