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教育部对我校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核心提示: 12月6至10日,教育部派专家组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进行集中考察。

DSC_6820
12月6日,专家见面会

DSC_6826
教育部专家组组长林萍华讲话

DSC_6873
校长邓秀新汇报学校本科教学情况

DSC_7104
专家组考察校内实习基地

DSC_7158
12月10日,审核评估意见反馈会

南湖网讯(通讯员 谢书山)12月6至10日,教育部派专家组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进行集中考察。教育部评估专家组由东南大学、吉林大学、澳门城市大学等10所高校的副校长、教务处长组成,东南大学副校长林萍华教授任组长。教育部评估中心副主任周爱军,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项目管理员、教育部评估中心培训处处长朱玠等全程指导评估。

专家组在考察期间,通过听课看课、深度访谈、校内外走访考察、文卷审阅、问题诊断等方式,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考察,涵盖了本科人才培养过程各个环节,涉及教、学、管各个方面,覆盖了所有教学单位和有关职能部门。

12月10日下午,华中农业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意见反馈会举行。全体校领导、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部)党委书记、院长、副书记、主管教学副院长、教师代表、教学秘书参加反馈会。组长林萍华代表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校本科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改革取得的成效;评估专家分别反馈了意见,指出了当前我校本科教育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为我校的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提供了指导。

教育部评估中心副主任周爱军作了讲话,充分肯定了本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成果,对为本次审核评估付出艰辛劳动的各位专家、广大师生和管理干部表示衷心的感谢。

李忠云代表学校表态,学校将以评估为契机,分析研究专家意见,认真整改落实,秉承“勤读立耕、立己达人”的校训,坚持“育人为本 崇尚学术”的理念,坚守“不张扬 不浮躁 不盲从”的品格,始终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成才为目标,更加注重内涵建设,更加突出特色发展,全面推进“出类拔萃、卓尔不群”一流本科建设,努力提升人才培养水平,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记者 川竹 摄)

(审核人:刘震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