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2015年“校长杯”大学生英语竞赛落幕

核心提示: 12月12日,由教务处、校团委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2015年“校长杯”大学生英语竞赛——配音表演赛暨颁奖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共有来自全校14个学院共84名选手参赛。最终,理学院以总分79.11分夺冠,食品科学技术学院与园艺林学学院分列第二、三名。

DSC_0023
辩论表演赛

DSC_0195
配音表演赛

DSC_0296
获奖选手合影

DSC_0317

获奖团体颁奖合影

DSC_0356
副校长高翅讲话(供图 梁雪琴 万芃琦

南湖网讯(通讯员 周楠 刘星)12月12日,由教务处、校团委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2015年“校长杯”大学生英语竞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来自全校14个学院共84名选手参加了本届英语竞赛。

本届“校长杯”大学生英语竞赛分为英语辩论赛和配音表演赛两个部分进行。三场英语辩论赛的激烈角逐后,理学院以75分获得辩论赛第一名,园艺林学学院和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并列第二。

12月12日的配音表演赛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电影视听盛宴。比赛伊始,理学院和园艺林学学院就“有利于保护环境的科学技术是否应被免费使用”的辩题再一次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带观众回顾了辩论赛中辩手的风采。在观众的热烈掌声中,辩论表演赛结束,同时也拉开了本次配音表演赛的序幕。首先上场的资环院,将观众带入了公主与史莱克见面的场景,从期待、失落到接受,各种复杂的人物情感都通过他们流利的英语配音传递给观众,观众掌声热烈。

第二组选手来自生科院,他们对《功夫熊猫》的片段进行了配音,他们用声音将打斗的激烈混乱场面和人物的复杂心理表现出来,将观众带进电影情境之中。理学院选手刘思奇用优美的歌声将长发公主心声唱出。公主从迟疑到惊喜的转变,王子的坚持不懈都被演绎出来。

来自园林院的选手为《童话镇》里的白雪公主和美人鱼斗巫后的片段进行了生动的配音,其中反串巫后的田凯以逼真的音色、丰富的感情和标准的英语口语发音获得了评委杨革新的赞赏。经济管理学院的选手则对《头脑特工队》片段进行了精彩配音,与其他组不同的是,他们还对电影进行了有趣的情景展示,精彩生动之处使观众们忍俊不禁。他们凭借生动的配音、出色的表现,获得了配音赛最高分93.86分。

经过历时半个多月的两轮比赛的较量,最终,理学院以总分79.11分夺冠,食品科学技术学院与园艺林学学院分列第二、三名。最佳组织奖由理学院,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和园艺林学学院夺得。最佳辩手奖被理学院李嘉卉、公共管理学院黎子涵和园艺林学学院王雪琪收入囊中。最佳表演奖则颁给文法学院的彭欣悦,园艺林学学院的田凯和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张杰。最佳语音奖授予来自资源与环境学院的杨韫哲、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张晓羽和孙文玥三位同学。

副校长高翅高度评价了选手的表现,分享了个人英语学习的感悟,鼓励我校学生努力学习英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审核人:付兆佳

责任编辑: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