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园林、工学院学习《准则》和《条例》

核心提示: 近期,中共中央先后印发了《准则》和《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我校工学院与园林院分别以办公会和党员大会的形式号召学院的师生党员对《准则》和《条例》进行专题学习。

园林院专题会议现场

园林院专题会议现场(供图 刘佳)

QQ图片20151212235720

工学院召开党员大会(供图 李巍峰)

南湖网讯(通讯员 刘佳 胡欣)近期,中共中央先后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共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简称《准则》和《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我校园林院和工学院分别以办公会和党员大会的形式号召学院的师生党员对《准则》和《条例》进行专题学习。

园林院党委书记张宏荣在会上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准则>和<条例>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的总体部署和有关精神,详细讲解了修订背景、内容变化以及对党员同志、领导干部提出的新要求。院长程运江强调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要求大家认真查找工作中的风险点,加强对师生的教育,塑造风清气正的育人和工作环境。

会议上,园林院领导班子成员还共同学习了违反《准则》和《条例》的典型案例,并于当日下午召开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会议,共同学习《准则》和《条例》以及部署学院关于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的工作安排。据悉,园林学院还将开展相关知识测验和竞赛等活动。

工学院党委则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各学生支部委员及部分党员代表集中学习《准则》和《条例》。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刘朝晖主持。刘朝晖以近期“教育部党组召开视频会通报3所高校4起违纪问题典型案件”为切入点,从新版的修订原因、过程、亮点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要求大家全面理解和掌握其深刻内涵,并强调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严守党的各项纪律,牢记党员身份。会上,全体党员还一同观看了解读“八项规定和高校常见纪律问题”的课程视频。

会议最后,刘朝晖从两个方面进行了总结,一是为响应教育部党委要求,校党委召开了党风廉政会议,要求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进行学习与交流,学生党支部的活动开展则由大学生党组织安排;二是针对学校近期进行的违规违纪行为清查工作,要求全体教职工党员做好示范与引领,为廉洁校园、风清气正的校园建设作出贡献。

审核人:陈炉丹 刘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