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剑桥大学、威斯康辛大学教授做客我校

核心提示: 12月10日下午,在人文楼M221报告厅,英国剑桥大学lan David Hodge 教授和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David William Marc-ouiller 教授做客我校公共管理论坛。

图片2
Ian David Hodge教授作报告

图片3
David William Marcouiller教授作报告(供图 江南

南湖网讯(通讯员 赵芸逸)12月10日下午,在人文楼M221报告厅,英国剑桥大学lan David Hodge 教授和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David  William Marc-ouiller 教授做客公共管理论坛,分别作了题为《Thirty Years of European Agri-environment Policies》和《

In-migration to remote rural regions: The relative impacts of natural amenities and land developability》的主题报告。

Ian David Hodge教授现就任于剑桥大学土地经济系,致力于环境规划、农村发展、农业环境政策等方面的研究。报告会上,Hodge教授从欧洲的历史背景、评估方案、存在的问题和未来发展等方面阐述了欧洲三十年的农业环境政策。最后,Hodge教授对政府改善农村环境的目标、实现的过程、成本效益等方面作了总结。

来自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城市与区域规划系的David William Marcouiller教授以讨论的形式与我校师生分析了旅游市场。对比美国和我国的旅游市场,Marcouiller教授与我校师生对旅游市场的定义、相关理论、对应案例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报告会后,我校公共管理学院教师、留学生、研究生与两位教授进行了讨论交流。公共管理学院胡小芳副教授说:“今年10月份习近平总书记访问英国期间,对英国的乡村景色高度赞许。英美的农业环境政策有很多地方值得我们去学习,而加强与国外的学术交流是学习中重要的一部分。”

【人物简介】Ian David Hodge,英国剑桥大学的土地经济系教授,主要致力于环境规划、农村发展、土地使用政策、农业环境政策、农村经济发展等方面的研究,出版了多部研究著作,主要有《乡村土地规划—土地建筑及政策》、《土地经济价值》等。

David William Marcouiller,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城市与区域规划系教授,主要从事农村发展管理、农村土地利用规划、旅游规划、资源经济等方面的研究,担任《American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Economics》、《Land Economics》、《Tourism Economics》、《Landscape and Urban Planning》等20个期刊杂志的审稿人,在《American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Economics》、《Land Economics》、《Annals of Regional Science》、《Regional Studies》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SSCI/SCI30余篇。

审核人:曾晨

相关阅读
关键词: hodge david economics 教授
责任编辑:耿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