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第三届“狮吼杯”广告大赛暨提案竞标会举行

核心提示: 12月9日晚,我校第三届“狮吼杯”广告大赛决赛暨提案竞标会在国际交流中心举行。本次大赛由我校教务处和文法学院主办,我校广告与传播学系承办。

DSC_7375_副本
大赛现场

精彩演讲
精彩演讲(供图 章富淼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付一凡  冯轶凡)12月9日晚,我校第三届“狮吼杯”广告大赛决赛暨提案竞标会在国际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本次大赛由我校教务处和文法学院主办,广告与传播学系承办。文法院负责人,武汉邦盟孚图广告公司策略总监,湖北孝昌大唐生态旅游公司企业主,襄阳宝月汇妇婴服务会所代表等其他赞助企业代表出席大赛并担任评委。

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共有12组参赛团队进入决赛。参赛选手分别结合PPT,音视频等进行广告提案的展示。从整体的市场形式分析到各种精心策划的宣传推广活动,全方位介绍了自己独特的创意。决赛选题分别是公益性健康平台“听诊器”的推广,大唐生态园的品牌营销推广,襄阳宝月汇品牌推广和爱普泰立体品牌渠道体系的搭建。

大赛一等奖得主“适婚青年”小组选择了较为冷门的“听诊器”选题。他们的独到之处在于将“听诊器”医疗在线平台的创建推向专门化——面向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同时还希望通过创建FM电台为患者提供心里上的安抚。广告1302的汤雅铃说:“他们在市场细分方面做得非常出色,有效避免了广泛存在的同质化问题。”

另一个获得一等奖的小组“一个大写的可爱”无疑是本次大赛的又一大看点。该小组仅由还未全面接触专业课的大二学生组成,他们以“简”出健康来为主题,在同质化严重的保健品项目上精确作出市场细分,明确消费全体。整场介绍逻辑清晰,执因索果,环环相扣。文法院韩淑芳老师说:“他们的专业素养让评委老师都很惊讶,不论是在现场表现力还是文案写作能力都非常棒。”

“学生的参赛热情很高,本次共35个小组参赛,创历届比赛之最,所以压力,动力都比较大,整体水平也水涨船高。”韩淑芳说。广告传播学的钱广贵老师也对参赛学生有很高的评价,“有些提案很难做,但是大家的想法都很有创意,能够触动人心”。

“狮吼杯”的前身是2012年举办的实战广告大赛,自2013年首届“狮吼杯”广告大赛举办以来,至今已经是第三届。文法学院党委书记彭彬表示,举办“狮吼杯”是为了“以赛促学”,鼓励学生把课堂上的知识运用到实践当中去,提高学生对于自身专业的认知和专业实践能力。项目提供者之一,襄阳宝月汇企业代表陈林表示,他们会选择学生提案中有价值的,对于企业发展有帮助的部分进行参考,有可能会运用到实际当中。

此外,本次大赛“3+2”组、“再想想”组等四个小组获得二等奖,“去灵魂”组等六个组获得三等奖。

审核人:段兴汉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狮吼 宝月 广告 大赛
责任编辑:张世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