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专业技术职务学科评议组会议

邓秀新强调:职称评审要聚焦学术成果的系统性创新性

核心提示: 12月9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15年度专业技术职务学科评议组组长会议,校长邓秀新就今年的职称评审工作发表讲话,副校长高翅主持会议,学校各专业技术职务学科评议组组长参加会议。

南湖网讯(通讯员 邓海霞)12月9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15年度专业技术职务学科评议组组长会议。校长邓秀新就今年的职称评审工作发表讲话,副校长高翅主持会议,学校各专业技术职务学科评议组组长参加会议。

邓秀新指出,职称评审工作关系到教职工的切身利益、关系到教师队伍建设、关系到学校办学目标实现,要高度重视职称评审工作。目前,在高级职称岗位空间很有限的情况下,学校综合考虑现有高级职称岗位现状、当年人才进出现状、学科发展实际需求、往年职数配置情况等4个方面的因素,确定了今年的职数。

为了做好今年的职称评审工作,邓秀新强调,一要坚持严肃性,做到“三个严格”:严格遵守评审规则、严格实行回避制度、严格遵守评审工作纪律。二要坚持引导性,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评审中要注意聚焦申报者学术成果的系统性创新性,认真分析其研究方向是否聚焦、研究成果是否具有原创性、研究水平是否达到本学科本领域先进水平,要强调研究的专注度与深入度、研究成果的创新度与集中度,不能东一榔头西一棒子,评审时不看数量、不数因子,而要看取得学术成果的艰苦系数和难度系数;在今年人文社会科学学科申报教授试行同行评议的基础上,要逐步向其他学科推行,优势学科的教师甚至应该请国际同行进行评议。三是坚持有序性,要精心组织,按照学校安排的工作进度有序推进。

高翅通报了2015年职称申报情况。今年130人提交了职称申报材料,经相关职能部门共同核查,并报学校办公会通过,101人可以进入学科组评议,并对没有达到相应岗位评审基本条件的申报材料进行了原因分析。髙翅强调,职称评审是申报者师德和学术水平的综合判断,要明确评审纪律,明确程序要求,明确评审条件,明确择优规则,真正把具有人格魅力和学术魅力的优秀人才推选出来。

审核人:龙健飞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