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歌舞《白云黄鹤是故乡》来校演出

核心提示: 12月6日晚,由武汉市歌舞剧院主演的歌舞《白云黄鹤是故乡》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上演。精彩的歌曲舞美展现了武汉的江城风韵,昭示了这方水土的气象和品格。

IMG_2907

演出现场

IMG_2921

歌手演唱(摄影 韩叙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宫雨 秦鹏飞)“以一场歌舞,表达对一方水土的敬意。”12月6日晚,由武汉市歌舞剧院主演的歌舞《白云黄鹤是故乡》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上演。本次活动由中共洪山区委、洪山区人民政府主办,洪山区委宣传部、洪山区文化体育局以及我校承办。

大型风情音画《白云黄鹤是故乡》用舞蹈诗结构进行谋篇布局,分为《白云黄鹤》《知音故里》《市井巷里》《东方水都》四个章节。抒情表意的“诗”咏叹历史、伸发意蕴,把不同色彩的节目单元进行了有机连缀,勾勒出武汉的都市风貌,昭示这座文化名城三千五百年历史的悠远与灿烂。

“白云悠悠,鹤舞千秋,是这方水土的和谐之韵,引来这浪漫佳话,千古风流。”第一篇章《白云黄鹤》随着朗诵拉开帷幕。群鹤共舞,名楼怀古,一段段身姿,一次次眺望,都饱含对这座城市的眷恋。笛子独奏《与史郎中听黄鹤楼上吹笛》一气呵成,仿佛娓娓道来的故事,将观众拉到遥远的过去。

IMG_2960

双人舞(摄影 韩叙

歌手徐千惠身穿一身水蓝色汉绣旗袍,以甜美的歌声讲述汉绣的故事。身后一双舞者,在红色油纸伞下翩翩起舞,歌与舞的搭配默契展现了《知音故里》之美。

IMG_3088

《汉正街上的娘子军》(摄影 韩叙

      《市井巷里》从日常生活和红色历史出发,《童年小巷》的家长里短勾起观众的童年记忆,《汉正街上的娘子军》用一根扁担挑起了胜利的希望。

下载

戏曲《行云流水》(摄影  魏伟豪

“因为水,这里有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叫江城,长江汉江在这里握手,握住了撼动天地的力量。”一首歌曲《长江汉江》歌颂了水都江城不可小觑的力量;一段戏曲《行云流水》展现了《东方水都》的风韵。

演出在《武汉人》中落下帷幕。“舞蹈特别美,今晚我深深感受到了中国艺术之美!”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Ashfaue  Ahoned赞叹道。

审核人:兰涵旗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沈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