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今天,你节水了吗?

绿协“节水意识调研与节水行动倡导”项目顺利完成

核心提示: 12月6日,由我校绿色协会策划并筹办的“节水意识调研与节水行动倡导”项目历时半年顺利完成。

南湖网讯(通讯员黄康 高寒)12月6日,由我校绿色协会策划并筹办的“节水意识调研与节水行动倡导”项目历时半年顺利完成。据悉,该项目是在我国水资源短缺的形势日益严峻、众多地域面临更加严重缺水而人们节水意识匮乏的背景下,通过问卷的形式调查高校大学生节水意识的强弱,得出内在原因并给出相应的措施。项目还通过活动和讲座大力宣传节水的重要性,以加强广大高校学生的节水意识。最终,该项目获得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TOTO水环境基金”的5000元资助。

项目分为三个部分,水污染座谈会、节水比赛和水环保环教课堂。座谈会上,资环院朱端卫教授以“水污染的概括与危害”为主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水污染的影响与现状分析,并强调提高节水意识的重要性;节水比赛以新颖的评比方法引得学生的关注,用水量最少的参赛寝室获得第一名,颁奖仪式上参赛寝室的成员还与到场的同学分享他们的节水心得;水环保课堂则是针对华农附小及幼儿园的孩子们宣传节水知识。

历时半年,“节水意识调研与节水行动倡导”项目顺利落下帷幕。虽然项目告一段落,但绿协的成员们表示,他们还将继续将“节水”进行下去,“虽然比赛中同学们热情高涨,但是它始终只是一个短时间的节水经历,时间一长,同学们的节水意识可能会减弱,大家就会忽略节水。所以我们想借项目刚完成的热度向学校建议以用水、用电量作为评判标准,定期选出‘节能寝室’以鼓励同学们养成节水的习惯。”

审核人:王景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