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落实从严治党 基层在行动(二)

核心提示: 近期,学校部分战线和单位继续通过多种形式传达落实教育部视频会议精神,落实从严治党。

科技管理战线:加强科研经费管理,杜绝不正之风

12月4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科技管理战线会议,传达落实教育部视频会议有关精神。副校长姚江林,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孙骥,各单位科技工作负责人,科研秘书和科发院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发院常务副院长关桓达主持。

会上,关桓达结合部分高校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典型案例就当前科研经费使用中容易出现的不规范现象进行了讲解说明,要求各单位务必通知到各位老师认真开展科研经费自查自纠,对其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孙骥向科研管理战线工作人员传达了教育部典型案例通报视频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关于北京邮电大学违规案例的处理结果。孙骥表示,各单位要认真传达落实视频会议要求,结合实际,对照检查,举一反三,学习贯彻中央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切实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放在首位,深入开展一次党规党纪教育活动,深入开展一次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回头看,深入开展一次财经纪律大检查。

姚江林强调,要以开展“三严三实”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科研经费管理,杜绝不正之风。他对加强科研经费管理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宣传,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所有进入学校账户的科研经费均属于公有经费,均需严格遵照相关规定列支相关费用,要杜绝经费使用中的不规范行为;学校对科研经费管理承担领导责任,学院对本单位科研经费使用承担监管责任,项目负责人是经费使用直接责任人,对经费使用承担法律责任;二是要完善制度,规范程序,学校要进一步完善科研经费支出管理相关办法,规范工作程序;三是要认真自查,及时整改,全体教师要对本人承担的科研项目支出进行认真自查,对其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所有整改工作要求在12月31日之前完成;四是要加强监管,狠抓落实,各单位要及时将本次会议精神向全体职工进行通报,确保“人人知晓”,对存在的不规范行为要及时进行整改。

食科院:做好关键风险点防控

12月2日下午,食品科技学院在食科楼504会议室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会议传达了教育部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例情况的会议精神。

食科院党委书记杨仁海向大家传达了教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例视频会议精神,并就湖北省及学校对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的相关要求进行了解读。杨仁海指出,推进从严治党一是要加强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牢固树立模范意识,自觉抵制各种不良习气;二是要结合日常工作,做好关键风险点防控,主要包括科研经费使用、对外交流合作、自觉抵制四风、师德师风建设、学院日常管理等;三是认真学习教育部和学校有关财务工作的规定,做到心中有戒,为严守纪律打好基础。

理学院:党员干部要严守三条线

12月4日下午6:30,理学院在逸夫楼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全体行政管理干部和部分教师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金发主持。

会上,李金发传达了12月1日教育部党组视频会议精神和学校党委书记李忠云、校长邓秀新就贯彻教育部视频会议精神提出的要求,解读了中共中央最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两个文件。他指出,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坚持纪在法前、纪严于法,对党员提出了比法律更高的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自觉做到有禁则止、有令则行,严守道德底线、法律红线和纪律高压线。同时,他强调学院党委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抓源头治本,纪检委员要履行好监督责任、抓苗头治标;学院班子成员要带头践行“三严三实”,修身律己用权要严、谋事创业做人要实,工作中放低身段、拔高要求;党支部书记要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反对“四风”,对存在的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发现问题敢于亮剑,并及时上报。最后,他要求各支部将视频会精神和学校党委要求及时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员工。

会后,李金发书记为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上了题为《党的纪律和反腐倡廉建设》的特殊党课。

(供稿:柯发 丁记峰  周治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治党 从严 基层 行动
责任编辑:姚彬